雲端運算與網路數據流量暴增 帶動安瑞科技強勁成長動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雲端運算與網路數據流量暴增 帶動安瑞科技強勁成長動能

  • 周安蓮台北

近來IT市場變化皆為產業帶來深遠影響,就目前整體網際網路應用環境變化來看,包括來自HTML5、IPV6、虛擬化(Virtualization)、2048 bit SSL認證機制、智慧可攜式終端裝置應用持續增加等5大數據流量增加驅動力量,將會讓整體ADC(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與SSL VPN設備市場快速成長,其中又以移動通訊(Mobile communication)及雲端運算最具代表性。

在各類行動上網通信設備如NB、smart phone及平板電腦(如iPad)成為現今消費者不可或缺的工作、娛樂工具情形下,對網路應用的需求日益增多,如何以安全、快速的方法交付各類應用,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亦促使相關產業快速成長,安瑞科技提供最好的例證。

雲端運算發展持續帶動雲端資料及雲端連線安全需求成長,其中雲端運算虛擬化的導入(Virtualization)帶動的軟硬體伺服器數量倍增,而軟硬體伺服器必須先鏈結應用交付器裝置解決方案,則為ADC裝置市場帶來相當可觀成長。日前安瑞科技總經理趙耀表示,未來將會與伺服器與儲存解決方案廠商進行策略聯盟,將兩大專業領域SSL-VPN與應用交付器ADC產品做搭配,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

安瑞科技有70%營收來自亞洲,其中高速成長的中國市場貢獻約50%,日本達17%。另外,注重品牌及尖端科技的北美則有18%營收比重,以產品別來看,應用交付控制器ADC(APV系列)為最主要產品,營收佔比過半達52%;虛擬私有網路SSL-VPN(SPX系列)佔比達17%;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KI)佔比12%;Support(支援服務)達19% 安瑞是台灣掛牌公司中唯一1家以軟體為主並享有高達8成毛利,無論是在雲端運算與行動網路服務需求的快速成長,都將是安瑞科技預期市場大幅成長之關鍵力道,不斷增加網路流量,亦是安瑞的主要成長動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