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車用半導體解決方案迎接自駕車世代的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TI車用半導體解決方案迎接自駕車世代的挑戰

TI(德州儀器)應用技術經理James Hsu。
TI(德州儀器)應用技術經理James Hsu。

TI(德州儀器)應用技術經理James Hsu的主題演講聚焦在車用雷達的半導體解決方案。TI在車用電子的領域耕耘超過35年,其完整的半導體產品線與產品組合,在汽車市場上維持高知名度。多樣化的產品組合涵蓋類比電源管理、感測器、介面及訊號鏈解決方案、車用安全微控制器、處理器及無線連結解決方案,皆符合嚴格的AEC-Q100與ISO/TS 16949車用標準,以及ISO 26262功能安全性的設計規範。這次COMPUTEX展上,TI展示的產品重點就放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先進雷達技術、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以及車身電子與照明系統所使用的半導體解決方案。

James首先介紹ADAS上使用的毫米波(mmWave)雷達與感測器融合的解決方案,目前利用76~81GHz的頻段,可以解析的精確度愈來愈高。事實上,毫米波雷達系統的設計良莠,對於提高遠距量測之解析度與準確度非常重要,並可提供防撞安全保護與行車控制所需的寬廣視角、廣角解析度、以及準確度等。

目前ADAS中的車道變換輔助、車輛盲點偵測以及智慧巡航控制等,都是透過車用雷達來輔助偵測。目前使用TI單一晶片與RF CMOS製程的解決方案所設計的76~81GHz毫米波雷達,由於高集成度的優勢使得目前最小PCB尺寸含多收多發天線的設計,已經可以看到3 X 3公分的面積。小型化的確在使用上占了相當的優勢。

L3等級的自駕車系統,將在未來幾年成為主流,TI將持續發表符合L3與L4等級的半導體解決方案,而各式雷達與感測器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屆時每輛自駕車至少會搭載10個以上這類元件,TI也利用尖端的無線技術基礎,進一步延伸技術優勢與產品線,維持市場的領導地位。

TI在車用解決方案完整覆蓋客戶的需求,除了毫米波雷達之外,還有ADAS處理器分析場景、汽車環景、感測器融合,以及數位儀錶板、資訊娛樂系統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不僅針對汽車周遭複雜環境進行高精確感測,藉由快速處理與分析感測器的資料,做出即時的反應,更能幫助提升駕駛安全,滿足汽車未來的市場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