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通往無人化智慧工廠的捷徑 智慧應用 影音

探索通往無人化智慧工廠的捷徑

  • 劉峪汛台北

製造業勞工短缺與人力成本快速攀升,在智慧製造概念的抬頭下,「關燈生產」、「無人工廠」逐漸成為業界趨勢,工業機器人應用整合,已成為製造系統的重要設備與課題。

在「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下,要解決產線快速換線與治具汰換的問題,並有效提升製造效率,整合工業機器人與機器視覺兩種技術也更為緊迫。

元利盛提供智慧型工業機器人整合平台。

元利盛提供智慧型工業機器人整合平台。

機械手臂+機械視覺應用整合

機器手臂可從事高精準性、重複性的工作,近年來除速度與精度兩方面持續提升外,在技術整合方面,與機器視覺目前整合度最高、應用最深,精密設備製造商元利盛,已陸續在客戶精微製程中導入許多機械手臂與機器視覺的成功應用案例。

機器視覺技術應用於機器手臂,相較於人力檢測,利用機器視覺快速檢測組件,可提供更一致、更可靠的檢測結果與分揀作業。元利盛更整合壓力感測器、智慧軟體等技術,不只在機器手臂加入眼睛,更增添觸覺與大腦等判斷能力,可挑戰更精微、更複雜、更具彈性的製程動作,大幅提升工廠生產品質與產線效率。

並聯式機械手臂實現精微組裝無人化工廠
並聯式機器人具有重量輕、體積小、反應快、高精準度、快速teching、深度學習以及效率高等特點,藉由可程式化的預設路徑及手拉式引導教學,讓使用者操作工業機器人就像使用家電一樣簡易直覺地上手。

元利盛整合核心光、機、電、軟與機器視覺技術,進行高速定位與精度補償,來達到部件取放、分揀及加工等程序,並提供豐富的自動化經驗協助客戶,符合客戶運動範圍需求及自動化機台設計與產線配置,輕鬆取代人力,加速實現無人化智慧工廠的艱鉅任務。

Robot+AGV應用整合,實現高階無人化工廠

透過Robot與AGV整合,可減少工廠在各項物流搬運的人力成本,整合視覺系統,更能讓機器人流暢串聯整個生產流程,精準地到達不同工站工作,減少生產線的搬運人力與部品等待的成本。

有別於一般AGV,元利盛在運用核心視覺辨識功能,可以協助AGV更精準定位,並提供Robot正確座標,整合無軌式AGV與各式Robot,開發智能Robot AGV應用整合解決方案,以高效、準確、靈活的物料自動搬運整合,可將人力資源有效發揮於高價值的工作中。

元利盛運用在地化專業服務與客製化整合技術,大大降低工業機器人使用門檻,達到無人化自動生產的終極目標,是客戶無人化設備最佳合作夥伴。想知道更多關於元利盛智慧工廠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