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與車聯網未來新趨勢 立德檢驗把關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物聯網與車聯網未來新趨勢 立德檢驗把關

  • 孫昌華台北

立德新竹分公司首度開放頂級實驗室導覽解說未來科技新趨勢。
立德新竹分公司首度開放頂級實驗室導覽解說未來科技新趨勢。

近年來隨著物聯網技術不斷地成長進步,汽車的車聯網也成為各大車廠的矚目焦點,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會有更多應用切入車聯網的範疇,立德(Bureau Veritas)早已預測到未來的趨勢將會進入萬物皆可連網的世代,為了能夠提升更多高科技電子產品檢測服務與技術,於2015年4月8日首度在新竹科學園區建立園區內第一家EMC/RF全球頂級的檢測實驗室,邀請了產官學研代表一同見證開幕大典,並首度進行全台最新最完整「車載無線裝置檢測服務」及「智慧電網檢測」等各大頂級實驗室導覽,為民眾揭開驗證業的神秘面紗。

對開車族而言,駕駛時總會有許多的突發狀況,不論是一時疏忽或疲勞所造成的碰撞,或因後車追撞、側邊擦撞等造成愛車的損傷,隨著科技時代來臨,除了目前普遍使用的倒車紅外線感應及影像顯示的光學攝影機等產品,各大車廠也陸續推出結合微波雷達碰撞警示系統與警示人機介面,達成行車主動預防安全,進而提高車輛的安全性!

然而,越是精密的科技產品,就越需要嚴格的法規規範來確保使用者的安全,因此縝密的檢測技術與認證就成為產品成功上市與安全保證的重要關鍵,立德(Bureau Veritas)首次於竹科設立了「車載無線裝置」檢測實驗室,提供全台最新、最完整的雷達偵測頻段檢測服務,協助客戶產品成為車聯網的領頭羊。

隨著通訊技術演進越來越廣泛,從個人智慧終端、智慧家庭到未來萬物聯網的時代,手抄電表已逐步被淘汰,在未來,智慧電網(Smart Grid)讓用電量數據化,並與智慧家電結合,打造一個節能、省電、管控電量的主流趨勢。

為了守護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這類的高科技電子技術產品皆須面臨各種嚴格的法規規範,包括電磁相容性(EMC)、射頻(RF)等法規需求,立德(Bureau Veritas)預見近年來高科技先進電子產品相關法規檢驗的需求不斷增加,檢測技術也需配合高科技先進電子產品不斷更新。

為了擴充與加強產品檢測服務與技術,於新竹科學園區建立第一家EMC/RF檢測實驗室,其「one-stop-shop」一站式服務,提供業界最優質便利的檢測能量,並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讓消費者可以更快速體驗到優質認證後的產品。新竹實驗室開幕當天也開放全球頂級檢測實驗室巡禮,向大眾宣告立德(Bureau Veritas)已為未來的科技趨勢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立德(Bureau Veritas)扮演著產品「上市前最後一哩路」的關鍵角色,除了率先業界,研發出最新且符合國際標準要求測試及檢測技術,替消費者做到最嚴謹的把關,也提供完整且即時的檢測服務,加速客戶產品上市時間。未來,立德(Bureau Veritas)除了會持續精進檢測技術,為消費者把關,更會積極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領客戶以最短的時間奔向產品成功上市的終點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