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R看好亞洲市場高頻電子設計發展潛力 與筑波科技攜手拓展市場 提供微波無線通訊業最佳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AWR看好亞洲市場高頻電子設計發展潛力 與筑波科技攜手拓展市場 提供微波無線通訊業最佳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

專精於高頻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應用工具開發的AWR公司,日前在台北舉行「2011亞洲設計論壇」(ADF)年度技術論壇活動,2011年AWR的「亞洲設計論壇」先後陸續於南韓首爾、台灣台北與日本東京等3地舉行3場大型技術分享研討活動,每場活動均獲得熱烈迴響。

ADF是一個提供微波、射頻電路、MMIC、RF PCB和LTE通信系統的設計者相互交流的平台,業者可以分享高頻設計方面的資訊與資源。ADF台北場次中,AWR市場行銷副總Sherry Hess特別抵台,與多位AWR技術專家發表與分享最新技術,會中並邀請中央大學教授林祐生及中央研究院章朝盛博士分享設計心得,此外,AWR台灣區代理商筑波科技專案經理連俊憲也分享SiP及高速數位界面設計。

AWR日前在台北舉行「2011亞洲設計論壇」(ADF),圖右為AWR市場行銷副總Sherry Hess,左為筑波科技總經理許深福。

AWR日前在台北舉行「2011亞洲設計論壇」(ADF),圖右為AWR市場行銷副總Sherry Hess,左為筑波科技總經理許深福。

Sherry Hess表示,由於看好亞洲市場在行動通訊產品發展的潛力,以及無線射頻電路設計重要性日益提升,AWR近年來積極布局開拓亞洲市場;2005年AWR於日本設立據點、2009年進軍台灣市場並與筑波科技攜手合作、2010年與2011年則分別前進南韓與大陸市場,希望能夠趁勢掌握正在快速崛起的亞洲市場,提供亞洲地區無線通訊相關產業最佳的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

AWR成立於1994年,第1階段鎖定北美市場,並獲得市場相當良好的評價與高度成長;在北美市場穩固之後,AWR第2階段的任務則是開拓歐洲市場,由於成功複製北美市場的經營模式,AWR很快地在歐洲市場站穩腳步;至於亞洲市場,Sherry Hess表示,相較於其他半導體EDA業者,AWR雖然進軍亞洲市場稍晚,但時機正好,同時憑藉著AWR功能強大且易於操作的軟體工具,對於AWR未來在亞洲成長的潛力,Sherry Hess深具信心並寄予厚望。

Sherry Hess指出,AWR的產品均是採用PC based的軟體,操作介面非常簡易及快速上手;同時並以開放的合作方式,提供開放式架構,讓AWR的軟體可以與其他設計軟體相容搭配,此一共通性的特色,使得AWR的軟體運作更具效益,因此也獲得客戶端極高的認同與好評。此外,Sherry Hess表示,AWR並提供各知名大學免費軟體贊助,讓更多學生可以提早熟悉AWR軟體特性,縮短就業後上手的時間。

筑波科技總經理許深福表示,AWR於1998年成功推出第1個產品─Microwave Office(簡稱MWO)電路模擬軟體。此系統是以物件導向(Object Oriented)為架構的系統,擁有共同一致的介面,能對物件做及時調整及測試導向的模擬。Microwave Office運用AWR開放設計環境及先進的統合資料模型,其開放性和互通性,不僅使用簡易,還能順應設計過程中每個階段的需求,整合業界最佳的工具,可協助微波設計人員改善產能、縮短設計週期,並可加快射頻微波產品上市時間。

繼Microwave Office之後,AWR陸續推出更多應用於不同領域的新產品,如應用於射頻(RF)通訊系統的視覺系統模擬(VSS)軟體。而Analog Office產品是專門應用於RFIC的設計套裝軟體,它不只是一個單一功能工具,更是業界第1個採用並行互連導向,以及射頻感知的設計技術,提供前所未有的易用性、互通性,以及用於RFIC晶片和模組設計的單一整合環境。Analog Office設計套裝軟體完全整合至Cadence和Synopsys既有的數位及混合訊號IC設計流程,能幫助類比和RFIC設計工程師顯著縮短開發週期,加快無線產品上市時間。

另外,AXIEM則是適用於天線及被動元件的三維平面型電磁模擬軟體,可用於晶片被動特性,電路板間互連及天線分析應用。AXIEM是產業中率先發表利用真正前端設計技術的電磁分析,它的速度、容量、準確度的優勢能幫助設計者早期診斷問題,因而能顯著縮短設計流程。AXIEM非常適用於射頻印刷電路板、射頻模組、低溫共燒陶瓷、微波單晶積體電路和射頻積體電路等三維平面型應用。

許深福表示,AWR產品的優勢是設計流程的完整性,能串接在設計過程中用到的各種不同軟體,使得整個設計流程更順暢。其易於使用的人機介面,讓使用者很容易上手,並且不需太大的硬體空間,即可提供大部分的功能。2010年,AWR更推出與Candence及Mentor Graphic布局軟體串接的工具,目前廣為業界使用在電路板的電路布局,可以幫助使用者很容易地將電路布局及設定的資料在AWR的使用環境中打開,以進行高頻的特性分析,此項功能已獲多家手機品牌廠商採用。

即將在2011年下半年上市新版的AWR2011將在AXIEM新增非同步、背景執行功能,使用者定義、基於電磁模擬的參數化模型功能(UDPM)以及電磁模擬幾何參數優化及良率分析功能。在MWO將新增模擬狀態資料集管理功能,專案(Project)群組輸入,新增數種分布函數及分析功能於良率模擬中,新的浮動視窗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不同螢幕間觀看各個模擬結果、電路原理圖、布局圖等。

在VSS部分將新增封包模擬功能,可以模擬功率放大器記憶效應及模擬數位預先補償功率放大器系統,此外還新增將鏈路估算(Link budget)模擬轉為大家熟悉的活頁簿形式的小精靈。更令人興奮的是,AWR即將推出與MWO及AXIEM介面高度整合的三維有限元素法(FEM)電磁全波模擬軟體Analyst,可以讓設計人員自晶片、封裝、電路板乃至天線,做更完整的射頻電路系統模擬。

許深福指出,AWR在歐洲及美洲都已擁有相當高的市佔率,近年來積極搶攻亞洲市場,希望能多接觸亞洲的客戶,提供其優質的服務。因此AWR於2009年與筑波科技簽定代理,在工程人員不斷提供教育訓練及專題演講後,目前已有愈來愈多的客戶認同其優於其它軟體的設計流程及易於使用的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