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聯選擇LitePoint進行802.11ac產品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普聯選擇LitePoint進行802.11ac產品開發

  • 張琳一台北

IQxel是LitePoint於2012年年初推出的業界首個802.11ac生產測試解決方案。
IQxel是LitePoint於2012年年初推出的業界首個802.11ac生產測試解決方案。

萊特菠特(LitePoint)日前宣布,領先的網路通訊產品供應商深圳市普聯技術有限公司(TP-Link),正利用IQxel進行802.11ac網路通訊產品開發。

普聯技術總經理趙佳興表示,選擇IQxel進行802.11ac產品開發是基於普聯與萊特菠特長達6年的良好合作關係,因此堅信普聯可以透過萊特菠特的技術,確保在最短的測試開發週期內交付最高品質的產品。

IQxel是第一部專為802.11ac裝置設計的單機測試儀(OBT),可快速地測試802.11 a/b/g/n/p/ac以及藍牙1.0、2.1、3.0和4.0設備,並可輕易部署於量產裝置用途的嚴格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IQxel可重複使用LitePoint現有的測試指令碼與軟體,快速簡便地轉換至802.11ac測試,同時確保之前的802.11 a/b/g/n測試程式能在IQxel上執行,無須再重新寫入軟體。使用者便可輕鬆完成系統轉移,測試更新的802.11ac裝置。

普聯技術從原先使用萊特菠特的IQflex轉換至最新的IQxel,用來測試 802.11 a/b/g/n/ac等多種Wi-Fi標準的網路通訊產品開發。IQxel讓原先使用IQflex的客戶能夠無縫轉換到最新的Wi-Fi測試平台。萊特菠特市場部門副總裁Brad Robbins表示,IQxel使802.11n測試到802.11ac的過渡變得十分容易。為以往萊特菠特設備編寫的測試程序,如今也能完全在IQxel上使用,因此客戶能夠快速投入使用,生產測試幾乎不用額外花費時間。

新一代802.11ac無線技術和前一代無線Wi-Fi技術相比,速度至少成長3倍,而覆蓋率品質也大幅改進。802.11ac技術又稱為第五代Wi-Fi(5G Wi-Fi)或是Gigabit Wi-Fi,提供消費者上網收看影片時,能享受更高的影片品質,並減少影片的雜訊及畫面不清楚等問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