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國際獨家雲端管理平台 完整收集設備資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宜鼎國際獨家雲端管理平台 完整收集設備資料

  • 李佳玲台北

由數千、數萬個連網裝置形成的智慧城市、智慧工廠,讓消費者享受到科技生活帶來的便利性,可讓生產線可依照訂單需求自動調整生產流程,達到降低原物料成本浪費、節省人力成本的支出。然而在此種智慧生活的背後,散落在偌大廠房或城市中的智慧裝置,也衍生出設備維護不易的困擾。因此,若沒有一套完善的資訊管理系統,將無法透過資訊,及時反應現場狀況,更讓公司營運或陷入難以承擔的風險。

宜鼎國際軟體技術服務部經理吳志清指出,儲存裝置是為眾多工業機具、連網設備中最重要的元件,因此宜鼎國際一直思考能否從儲存元件角度出發,提供一個降低維護成本的工具。為此,宜鼎在推出可監測設備運作狀況的iSmart工具後,又進一步以該工具為基礎推出iCAP雲端管理平台,更容易監視大環境中的連網設備運作,達到智慧工廠、工業4.0的目標。

宜鼎國際軟體技術服務部經理吳志清。

宜鼎國際軟體技術服務部經理吳志清。

獨家雲端管理平台  有效掌握連網設備狀態

時下談到巨量資料分析技術,泰半是從物聯網設備回饋的資訊中,為企業找到開發下一代產品或服務,以符合使用者的期待。宜鼎認為若能掌握連網設備中各元件的運作資訊,搭配分析工具的協助,對日後設備維護、應用服務開發等等,都能帶來極大助益。以監控市場應用而言,網路攝影機運作若於特定時間大量佔用處理器資源時,這代表監控環境可能有異常。藉由iCAP雲端管理平台協助,讓平台運作管理人員只需針對處理器運作高峰的時間點,觀看當時的影片內容即可,而不需看完長達24小時的影片。

目前市面上多數連網設備製造商出貨時,通常會搭配遠端管理工具,但多數只能進行單機設備管理,以及確認設備運作是否正常,並沒有辦法收集硬體元件的運作狀態。多數連網設備運作異常的初期,並不會影響到整體系統的運作,但若不在系統中斷運作前預先更換穩定性欠佳的元件,將大幅增加後續公司營運的維護成本。

吳志清提及,管理平台上最需要一目瞭然、好管理、使用的介面。宜鼎國際的iCAP雲端管理平台上的圖像化儀表板功能中,可看到溫度、SSD健康狀況、容量使用狀況、生命週期等重要資訊;並確認記憶體、處理器、電源供應等,是否處於健康狀態。此外,該平台也運用連網設備中的IP位址或GPS模組,在地圖上顯示裝置或系統的相對應位置,讓管理人員能夠在地圖上即時掌握所有設備的運作狀況,作為後續維修人員判定故障原因、申請維修零件、排定維修時間與順序的參考。

不僅如此,iCAP雲端管理平台上亦提供分析工具,能以視覺化分析圖表顯示SSD在使用過程隨機讀寫(Random R/W)與連續讀寫(Sequential R/W)使用比例,提供企業用戶參考依據,以選擇適合的SSD產品。如較多隨機讀寫的應用服務適合選擇SLC產品,而連續讀寫較多的應用則適合選擇MLC產品,此種方式不僅可讓運作成本獲得較佳控制,系統穩定度也會同步大幅提升。

吳志清表示,為降低系統人員的工作負擔,宜鼎國際亦推出多款遠端管理工具,首先是可提供系統備份與復原功能的iCover工具,可協助管理人員從遠端修復異常設備,提升工作效率。宜鼎能提供軟體、韌體遠端更新(Remote upgrade),同時為多台連網設備進行更新工作,降低維護物聯網設備的成本與負擔,讓企業能夠更專注在營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