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time Institute認證加持 台灣大哥大推多元雲端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Uptime Institute認證加持 台灣大哥大推多元雲端服務

台灣大哥大產品系統架構處副處長陳紹元說,台灣大哥大在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8等國際安全認證外,亦同時擁有ECSA及CSA雙認證的雲端服務業者,可讓企業用戶字無後顧之憂下的享受各種雲服務。
台灣大哥大產品系統架構處副處長陳紹元說,台灣大哥大在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8等國際安全認證外,亦同時擁有ECSA及CSA雙認證的雲端服務業者,可讓企業用戶字無後顧之憂下的享受各種雲服務。

DIGITIMES企劃

早期在企業邁向資訊化的年代,企業泰半都會依照業務拓展與組織發展需求,斥資打造規模不一的資料中心,以便容納各式各樣的資訊設備。只是隨著數位轉型議題浮現,加上消費市場需求快速轉變,許多公司開始引進各類公有雲服務,甚至在機房老化、使用年限將至時,逐漸將資訊設備遷移到專業IDC機房中,確保服務能夠維持穩定的運作,避免因為基礎設施不佳,導致公司商譽、企業形象,乃至於客戶權益受到影響。

台灣大哥大產品系統架構處副處長陳紹元指出,機房使用年限大約在15~20年左右,台灣企業既有機房多半在2000年左右興建,因此近幾年正進入基礎設施元件老化的時代,為應用服務的穩定度增添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企業開始選擇遷移至台灣大哥大雲端機房,其中的關鍵,主要是企業察覺到自行建置、維護機房的成本極高,在經濟規模不夠大的狀況下,企業自建機房若要達到符合穩定性、能源使用效益、完善備援機制等標準,得付出非常昂貴的成本。因此,租用符合國際認證的機房,不僅能夠讓預算獲得更充分運用,也能專注在自身業務的發展上。

Uptime Institute認證嚴苛,保護應用主機安全

隨著機房扮演角色日益吃重,無論是IDC業者或一般企業,在建置新機房都會參酌國際標準,目前常見機房認證大致上分成TIA-942、Uptime Institute兩大系列,且全世界都有累積許多成功案例。台灣大哥大在深入了解前述機房認證標準的差異後,在確保客戶應用服務穩定性的前提下,決定採用Uptime Institute規範打造符合Tier III標準的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除機電設備有N+1備援機制外,水力、電路也都採雙迴路設計,即便日後發生非預期的意外事件,亦能維持24x7的正常運作。

陳紹元解釋,TIA-942、Uptime Institute兩大認證制度最大差異,在於Uptime Institute採用現場操作認證制度,所有認證項目均需由Uptime Institute專業認證師逐一實地驗證後,才會核發認證標章,且維運認證更是每兩年得重新認證一次,確保操作人員擁有足夠應變能力。唯有如此,在不幸發生天災、人為疏失時,才能確保備援機制能夠如預先設定般的正常運作,確保所有應用服務能夠維持正常運作。

值得一提,台灣大哥大雲端機房在設計階段便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的設計規劃認證,後續更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建置認證、金級維運認證,是東亞唯一能夠取得Uptime Tier III三大認證的新世代資料中心,所以自然成為台灣企業用戶的首選。

協助對抗資安威脅,台灣大哥大推資安雲服務

在提供資料中心空間租賃服務之外,台灣大哥大亦提供多樣化的企業雲端服務,如可依需求自由新增、刪除、更新的虛擬主機服務,與微軟合作建置的Azure Stack落地公有雲服務,以及提供軟體及實體防火牆選擇的雲端安全防護。在資安事件頻傳的當下,台灣大哥大資安雲服務內容非常完整,包含電信級多層次DDoS防禦服務、即時監控、M+ Messenger企業方案、IPS入侵防護、弱點掃描等資安服務,能提供完善且全方位的企業資安服務,讓企業能維持服務不中斷的正常運作。

陳紹元解釋,台灣大哥大IDC雲端資料中心很早就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8等國際安全認證,但是為提供企業用戶最完善的雲端服務,我們在領先台灣各業者取得ECSA(Euro Cloud Star Audit)歐盟雲端服務星級驗證後,又近一步取得雲端安全聯盟CSA STAR(Cloud Security Alliance,Security, Trust & Assurance Registry)的最高等級認證,成為同時擁有ECSA及CSA雙認證的雲端服務業者,讓企業用戶能夠無後顧之憂的享受各種雲服務。

台灣大哥大產品系統架構處副處長陳紹元,將於4/17舉辦的「企業機房論壇--與業務共同成長的資訊蜂巢」擔任講師,分享「機房營運新標竿─台灣大IDC雲端資料中心」,活動完全免費,欲了解最高等級的雲端機房服務精髓,歡迎報名2018年最具規模的Data Center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