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運算帶動微型機房 維諦(Vertiv)推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邊緣運算帶動微型機房 維諦(Vertiv)推解決方案

台灣維諦業務部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說,為協助企業快速建置資料中心,維諦推出整合空調、不斷電系統、機櫃等基礎設施的Smart Solutions,實踐在短短幾周內即可快速部署和管理IT基礎設施的目標。
台灣維諦業務部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說,為協助企業快速建置資料中心,維諦推出整合空調、不斷電系統、機櫃等基礎設施的Smart Solutions,實踐在短短幾周內即可快速部署和管理IT基礎設施的目標。

物聯網技術的蓬勃發展,在帶動各類創新應用服務出現之餘,亦改變全球商業模式的發展。維諦(Vertiv,原艾默生網絡能源)全球專家小組更指出,該技術更進一步驅動邊緣運算的蓬勃發展,也催生第四代資料中心逐漸興起。該公司認為第四代資料中心的出現、雲端供應商採用Colo(託管)、重新配置中型資料中心、高密度的實現、世界對邊緣做出反應等五大趨勢,將是2018 年將影響資料中心生態系統的五大重點。

台灣維諦業務部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說,自從雲端運算概念興起後,許多企業開始運用該平台取代傳統企業內部的資訊架構,只是隨著使用實踐日久,資訊人員也發線若將所有資料全部轉移到雲端,將會拖累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分析的速度。為此,目前越來越多企業開始建置邊緣運算平台,預先將資料進行第一階段處理,藉此達到加快雲端運算平台的處理速度,自然也帶動企業用戶對微型資料中心的強烈需求。

微型資料中心成長快速,惟須注意安全與遠端管理

誠如前述,時下興起的邊緣運算概念,對企業營運、業務拓展產生多方面影響,尤其當資訊人員將部分運算、資料儲存等,從雲端平台遷移到邊雲運算平台後,將有助於提高應用服務反應速度和彈性,進而為客戶部署更快速的技術服務。根據BI Intelligence公布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將有將有大約56億個物聯網(IoT)裝置用於收集和處理資料,特別是在銀行、電信、零售和醫療保健方面,此舉將帶動邊緣運算將成為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產業。

「隨著企業對部署微型資料中心的需求漸增,我們認為企業應該要將安全性、遠端管理列入考慮,才能享受到創新技術帶來的好處時,同時保護重要的數位資產。」張志銘解釋:「根據Vertiv調查顯示,約有40%公司擔心安全和合規問題,因此唯有加強安全策略,才能確保從核心到邊緣都獲得足夠保護。另外,在考量人力成本,企業亦需要一個遠端管理策略,才能有效監控基礎設施狀態與遠端升級,達到降低IT人員的工作負擔。」

Smart Solutions系列完整,滿足企業全方位需求

為協助企業快速建置資料中心,維諦推出整合空調、不斷電系統、機櫃等基礎設施的Smart Solutions,實踐在短短幾周內即可快速部署和管理IT基礎設施的目標,且可讓資料中心空間獲得更充分運用,進而達成節省營運、維運成本。其中,SmartAisle整合高效可靠的精密配電、溫濕度精密控制、資料採集交互設備 ,是針對中大型機房推出的高效、便捷、快速、易維護的整合性資料中心解決方案。至於SmartMod是為模組化資料中心、電纜站或網路彙集點,提供智慧型、可快速部署的預製機箱,同樣可縮短資料中心建置時間與成本支出。

張志銘指出,我們針對中小企業或分據點所需的微型資料中心,分別推出SmartCabinet、SmartRow解決方案,SmartCabinet微型智慧機房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機櫃級的整體性機房理念,引領產業內微型/接入型機房的PLUG&PLAY全新建設標準,可大幅減少原有機房規劃和實施難度。

至於SmartRow亦是全新的封閉式機房建設概念,訴求通過整排機櫃整合智能型基礎架構,為企業提供最佳的高性價比整體機房。尤其SmartRow本身也具備模組擴充功能,讓企業可依照營運需求逐步擴充機房規模,堪稱是兼具彈性、成本、空間需求的最佳方案。

台灣維諦業務部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將於4/17舉辦的「企業機房論壇--與業務共同成長的資訊蜂巢」擔任講師,分享「邊緣運算的中樞-微型資料中心部署的策略」,活動完全免費,欲第一手掌握最新的微型資料中心部署趨勢,歡迎報名2018年最具規模的Data Center盛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