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以端雲協同智慧雲落實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瑞精工以端雲協同智慧雲落實智慧製造

當製造業面對日趨激烈的競爭,導入智慧製造的混線柔性生產已經是非做不可的生存之道。製造業巨人鴻海郭董事長也在2018鴻海尾牙親筆對聯的下聯提到「提質增效降本減存雲端人智慧為競爭力」。

瑞精工科技總經理黃建昌對此表達高度認同,若製造業轉型只想導入以省人為目的的自動化,終究只會是短期治標方案。製造業應從價值面思維、從策略形成著手,找出真正差異化價值,強化以創造獨特競爭力,從而建置出快速反應的柔性生產,最終才能真正提升價值。落實的第一步就得從數據收集與善用開始,不僅止於傳統工令或產能數據,而是更即時與全方位的收集包含機台、製程或廠務等更大量數據,透過大數據模型預測與優化才能強化競爭力。

瑞精工在3月上海慕尼黑展中展示工業互聯網架構之端雲協同智慧雲。

瑞精工在3月上海慕尼黑展中展示工業互聯網架構之端雲協同智慧雲。

研發協理曹永誠表示,傳統市售的機聯網資料收集盒往往只有單純數據收集功能,建模與運算能量都得仰賴雲端。這種架構不利於反應速度的提升,而快速反應卻是未來競爭力的關鍵之一。瑞精工的智慧雲(BISCloud)採用端雲協同計算的新架構。從數據收集上就不侷限於工令與產能,而是更全方位的針對機台與製程數據做更即時的收集與儲存,以「提質增效降本減存」的目的,採端雲協同計算模式建立未來AI人工智慧應用於智慧製造的基礎。

營運長江淑慧表示,自動化方案其實等級差異甚大,若單純只想以省人為目的並且擇廉採購傳統架構的自動化,雖然短期內也會有效益,但面對未來大趨勢卻還是無法因應危機。唯有善用機器人彈性的自動化,整合端雲協同的智慧雲,才是長治久安的治本之道。瑞精工以創新商業模式提供客戶全方位永續服務,希望藉由典範線與價值服務新模式,協助製造業了解到智慧製造也是可以有方法、有步驟,一步步提升價值與競爭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