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平台逐步架構AI應用 資料重塑展現企業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三平台逐步架構AI應用 資料重塑展現企業價值

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技術協理胡育銘。
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技術協理胡育銘。

最新《IBM全球高階主管調查報告》中顯示,業界領先者正在重塑他們的企業成為具有擴展能力、能吸引跨業合作的商業模式,同時更廣泛地採用如AI等新興技術,以獲得更豐富的資料源並從分析結果來輔佐業務戰略的制定。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技術協理胡育銘以各產業領先者的實例,說明數據與AI為企業創造哪些不同價值。

首先,資料洞察協助企業決定業務戰略:全家便利商店將過去備份用資料做深入分析,透過數據決定商品是否上架並能協助店長預估商品訂購數量。其次,生態系引介更多資料:遠傳電信透過外國觀光客的漫遊資料瞭解其喜愛停留的觀光據點,並進一步與當地商店跨業合作推出行銷方案。再者,AI成為新興技術的基石:通力電梯(KONE)利用物聯網雲平台掌握電梯情形,預測維護需求;日本富國生命保險導入AI系統閱讀證明文件,加速個案的理賠處理並節省人力成本。

最後,胡育銘呼籲AI並非一蹴可幾,企業可從混合式資料管理平台、統一治理與整合平台、資料科學與商業分析等三平台,逐步架構AI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