縝密部署微型機房 Vertiv打通邊緣運算任督二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縝密部署微型機房 Vertiv打通邊緣運算任督二脈

台灣維諦(Vertiv)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
台灣維諦(Vertiv)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

現今是「機不離手」時代,人們長時間觀看行動影音視頻,後續再加上物聯網(IoT)應用,可以預見,今後分分秒秒皆有巨量資料穿梭雲端與地面之間,不停上傳與下載;假使維持傳統集中式資料架構不變,礙於使用者與機房的物理距離遠,那麼更多的資料流,必然導致更顯著的延遲,使服務交付品質劣化,令服務供應商承擔營運損失。

更有甚者,諸如自駕車、遠端醫療、智慧製造等關鍵應用,皆要求資料中心必須即時響應。對此台灣維諦(Vertiv)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表示,隨著新應用變化的步代加快,意謂IT架構部署模式,必須有所變革。

他預期,繼1970~1990年的大型主機、1990~2011年的Client/Server架構,到2011~2016年的雲端運算,今後將由第四代資料中心引領風騷,此時的軸心,同時涵蓋雲、本地及邊緣,三處皆有對應的運算、電源與製冷機制,可被集中監視、控制與管理,皆講求快速建置、降低成本及易於管理。

藉由Smart Solutions,滿足核心到邊緣機房建置

第四代資料中心的部署,需以快速高效為前提,並具備「按需購買」、「消除閒置的容量、採用適宜的架構」、「安裝成本低、按需擴充,且能以目標增量進行擴充」、「易於維護、模組化、可更換」…等等諸多特質。著眼於此,Vertiv推出Smart Solutions,包含可裝設於探勘及政府等制高位置的模組化資料中心、裝設於Colo(託管)或總部機房的中高功率密度資料中心,裝設於區域分公司的小型資料中心,及裝設於網點及邊緣的微型資料中心,各階層都有不同程度的IT負載、UPS及製冷能力,並有整合式監控機制,同步兼管網路核心到邊緣機房。

張志銘指出,Smart Solutions旗下的Smart Aisle 2.0,適用於中大型機房場景,內建高效可靠的精密配電、溫濕度精密控制功能;Smart Row s 2.0則適用於約20台標準伺服器配套,同樣是基於封閉式機房建置概念,內含頂部走線模組、全封閉玻璃門框體、機架配電單元、系統級觸控式螢幕、變頻製冷單元、機架式不間斷電源、應急通風系統、管理模組、KVM模組等完備機能;Smart Cabinet 2.0適合大樓辦公環境使用,具有或無室外機可選、全新觸屏、感應卡門鎖、供電容量可選,及櫃體寬度可選等靈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