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zure Stack將公有雲的敏捷創新帶至本地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透過Azure Stack將公有雲的敏捷創新帶至本地環境

緯謙科技產品顧問林侑緒。
緯謙科技產品顧問林侑緒。

伴隨數位轉型蔚為顯學,使兼具靈活性、高效能、低延遲、可控性及合規性等特質的混合雲,及有助於加速實現混合雲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雙雙成為企業青睞的戰略技術;帶有混合雲、HCI意涵的微軟Azure Stack,得以在市場上嶄露頭角。 

緯謙科技產品顧問林侑緒指出,Azure Stack是Azure的擴展,等於落地版Azure,可將Azure公有雲的敏捷性與創新性帶到本地環境。有關Azure Stack付費模式,在系統環境上無需額外費用,用戶僅需根據使用到的IaaS及PaaS服務,按使用量進行付費(Per vCPU),此外客戶可使用自有授權的Windows Server或SQL Server。

至於Azure Stack標準配置,主要建立於原廠整櫃交付模式,採獨立交叉備援運算網路設計,單櫃擁有4、8或12台運算伺服器,搭配1台管理伺服器與管理網路,其中最大的12節點規格,可支援多達600台VM。論及Azure Stack最大賣點,在於其採用的管理與自動化工具、快速部署建及擴充服務,皆與Azure完全一致。

企業若欲管理分配Azure Stack資源,可藉由「配額」為基礎,進而設定各個群組所能運用的配額上限,並指派Account之所定義好的offer來使用資源,使用者可依照所屬資源開始使用,讓每位使用者根據所定義好的offer屬的群組身份,依訂閱方式使用資源。

搭配OMS監控服務,即時探知異常事件

值得一提的,Azure Stack堪稱高可用性平台架構,每個VM執行個體在軟體平台上,都會被平均分配於3個運算伺服器,並以兩台L3交換器建構獨立的交叉備援運算網路。針對系統平台的安全性,除支援VPN外也內建防火牆,可執行網路連線的存取控制,也提供虛擬網路功能,使各虛擬網路無法直接進行網路連線。

林侑緒表示,若比較Azure Stack與一般虛擬化,優勢高下立判,例如前者全自動化運作,後者需IT人員持續維運管理;前者為軟硬體最佳化整合,後者需購買Server自行建置與搭配;前者的所有功能及服務來自Azure提供,後者由用戶自行開發客製所需功能或服務。

另外假使用戶欲強化混合雲環境的服務監控、資安管理,可搭配使用微軟OMS(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雲端網管系統。藉由OMS,企業管理者可同時監測雲端及On-premise環境的各種資源運作狀態,在OMS平台執行相關數據分析,並於可自行定義的OMS Dashboard或Power BI查看分析結果;萬一出現異狀,系統將透過郵件或SMS,將告警訊息傳送予企業管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