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機械、電子優點 Abloy PROTEC2 CLIQ功能強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融合機械、電子優點 Abloy PROTEC2 CLIQ功能強悍

Abloy亞太區總監Pauli Jormanainen說,傳統機械鎖具擁有難以取代的耐用性,Abloy多年前即將機械鎖融入電子功能,能協助資訊人員打造滴水不漏的智慧工廠。
Abloy亞太區總監Pauli Jormanainen說,傳統機械鎖具擁有難以取代的耐用性,Abloy多年前即將機械鎖融入電子功能,能協助資訊人員打造滴水不漏的智慧工廠。

在物聯網技術蓬勃發展的當下,多數製造業在打造新世代智慧工廠時,也會斥資引進可記錄員工上、下班,與進入特殊場域時間的電子鎖,以妥善掌控廠區的整體安全狀況。然而市面上多數生產電子鎖的業者,只是熟悉電子線路設計工作,以至於產品無法真正滿足保全設計所需,反而會因為設計上的種種缺陷,徒增管理人員的困擾。

Abloy亞太區總監Pauli Jormanainen說,Abloy在鎖具領域擁有超過百年歷史,是許多高級住宅指定的品牌,產品品質絕對優於其他對手。傳統機械鎖具擁有難以取代的耐用性,因此在時代趨勢的改變下,Abloy於10多年前即將機械鎖融入電子功能,以滿足各種應用情境需求,搭配完整的客製化服務,能協助資訊人員打造滴水不漏的智慧工廠。

市面上電子鎖的功能都很齊全,但由於設計者多半缺乏實務經驗,除可能有帳號權限變更手續過於複雜的問題外,也會有部署成本過高的問題。以至於在考量整體安裝成本上,廠區管理還得額外搭配機械鎖具使用,導致員工可能攜帶2~3把鑰匙,也成為整體管理上的漏洞。

PROTEC2 CLIQ即是結合先進微電子和智慧資料傳輸技術,兼具機械、電子鎖優點的多層安全管理解決方案。系統管理員能依照不同員工的工作需求,輕鬆在電腦中完成相關權限設定,確保員工只能在被允許的場域中移動,至於茶水間等無機密領域,則只需運用傳統機械鎖具,便能達到兼具管理、成本支出的目的。

Pauli Jormanainen指出,對有臨時工作專案需求、需進入特殊場域的同仁,系統管理員可在後台直接變更該員工存取許可權、給予使用時間限制匙PROTEC2 CLIQ的權限,員工無須親至管理室變更權限,堪稱是融合更新快速、簡單和高效的最佳方案。同樣的,一旦不幸出現鑰匙遺失的狀況,管理人員亦能立即刪除該設備的權限,達到保護智慧工廠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