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提供完整馬達控制方案 智慧設備最佳首選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提供完整馬達控制方案 智慧設備最佳首選

  • 洪千惠台北

意法半導體市場行銷經理林進裕說,意法半導體馬達控制模組因預先將微控制器、MOSFET與IGBT等整合,能夠大幅減輕智慧設備製造商的負擔。
意法半導體市場行銷經理林進裕說,意法半導體馬達控制模組因預先將微控制器、MOSFET與IGBT等整合,能夠大幅減輕智慧設備製造商的負擔。

洪千惠/台北

過去幾年隨著馬達製造技術不斷進步,訴求安靜、節能的各種馬達控制模組,不僅成為智慧型家電的最佳選擇,更是精密機械廠提高產品品質的最佳選擇,也是支撐智慧工廠運作的重要元件之一。市面上生產馬達控制元件的廠商不少,其中又以意法半導體的產品線最為完整,輸出功率從最小10W、最大則超過350W以上,目前被廣泛應用在攜帶型裝置、醫療設備、3D印表機、無人機、工廠自動化設備之中,堪稱是全球主要供應商之一。 

意法半導體市場行銷經理林進裕說,意法半導體現有的主要馬達控制模組可分成三大類,分別為直流馬達、步進馬達、無刷直流馬達等,由於預先將微控制器、MOSFET與IGBT等整合,並預先完成相關參數調整與校調,能夠大幅減輕智慧設備製造商的負擔,所以已被大量安裝在智慧設備中。

以STSPIN32F0可程式設計馬達控制器為例,即在7mm x 7mm封裝內完整整合柵極驅動器(用於驅動三個外部MOSFET半橋)、STM32F0微控制器(MCU)以及3.3V DC/DC切換式轉換器和12V LDO低壓差穩壓器,讓設計人員可依照不同情況靈活調整馬達控制系統。而產品受惠於內建32KB快閃記憶體的48MHz微控制器,能夠運作馬達控制演算法,如六步無感測器向量控制或位置監測控制演算法,以及使用者應用軟體。

在馬達控制器之外,意法半導體也針對工業感測器市場,推出支援IO-Link技術的L6260、L6362A。IO-Link是廣泛被應用於工業環境中的統一標準,能向控制器傳輸所有的感測器和執行器訊號,使得自動化過程變得比以前更強大。由於智慧感測器早被廣泛應用於智慧工廠,透過標準化的IO-Link協定協助,各種感測器只需要一種連接線,能免去更新系統、更換非遮罩工業電纜的工作,堪稱是節省成本與工時的最佳選擇。

林進裕指出,意法半導體為內建MCUr晶片的的馬達控制器,提供強大STM32開發生態系統,包括FOC控制(field oriented control)與六步方波驅動(6-steps control)的韌體之支援、STM32 Nucleo結合馬達驅動晶片的硬體開發板,是合作夥伴設計新商品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