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廠的新浪潮 Robot AGV引領風騷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智慧工廠的新浪潮 Robot AGV引領風騷

元利盛提供Robot AGV高階應用整合服務。
元利盛提供Robot AGV高階應用整合服務。

專注在工業4.0自動化生產的你,可能還在研究智慧機械如何導入,殊不知,Robot AGV已經帶動另一波智慧工廠的新浪潮!

智慧工廠僅有智慧機械是不夠的,智能搬運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勞動資源短缺與人力緊張的挑戰下,SCARA機器手臂與AGV可幫助員工完成廠內的貨品及原材料運送;但考量製造流程的靈活性與效益,越來越多的工廠將Robot+AGV進行高階整合應用,除智能搬運外,乃至自動化機台之自動投料、下料等精密生產操作工藝,均納入智慧工廠之重要策略行動中。

如何將Robot與AGV高階整合應用於智慧工廠中?

Robot、AGV、設備、IT等等品牌不一樣,控制與通訊協定也不一樣,硬體與軟體都可以快速採買,但如何無縫接軌整合,將工廠內繁複、耗時、半成品、成品的物料搬運流程自動化與無人化,達到智慧工廠的策略目標,並降低營運成本與提高生產效益?

元利盛成功整合無軌式AGV與各式Robot,開發智能Robot AGV應用整合解決方案,以高效、準確、靈活的物料自動搬運整合為目標,採多樣化的Robot、AGV組合成彈性的物流搬運系統,路徑規劃亦可以隨著生產工藝流程的變更而及時調整,多功能的自動化整合,可將人力資源有效發揮於高價值的工作中。

擁有電子、光電與半導體設備多年應用開發經驗的元利盛,結合元利盛核心的機、電、光、軟及自動化整合設計能力,將製造工廠關鍵的人員、倉儲設施、機械設備、搬運器具、貨梯及MES製造系統與ERP倉儲管理系統等,運用3D視覺辨識與定位導航控制功能,感測監控與軟體開發之整合應用工廠自動化搬運流程,展現2D、3D高階智能搬運系統應用的整合實力,大幅提高生產彈性和企業競爭力,達到智慧工廠之全新境界。

未來工廠AI的發展只會加速!運用AI人工智慧可讓設備從感測到感知,結合大數據的蒐集與分析,使設備與Robot都能具備學習與自動優化的能力。元利盛持續關注AI議題與研究,期許未來只需簡單指示即可自動運送物品,彷彿擁有一群菁英部隊戰鬥力與判斷力,為您導入全新的AI智慧工廠。

有擴展Robot AGV車隊的雄心與藍圖嗎?您可以隨時連絡元利盛,是快速建置智慧工廠之戰鬥車隊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