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威國際的智慧製造實務應用及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采威國際的智慧製造實務應用及趨勢

  • DIGITIMES企劃

采威國際資訊副總經理蔡明純。
采威國際資訊副總經理蔡明純。

采威國際資訊副總經理蔡明純說明,在智慧製造的議題上采威具備了整合方案、顧問輔導、平台研發等服務能量。對於整機廠業者,提供智慧機械雲平台解決方案,協助業者建置全球服務平台及整機廠客戶的數據分析(例如:合濟工業-金屬鋸床材質資料庫暨客戶服務平台),來協助業者有效利用數據給予相關決策,如機台開發、市場策略等。

對於金屬加工業者,采威目前主打兩款智慧製造產品/應用方案RaFLOW及Facteye。RaFLOW是藉由定位系統傳入系統後,以2D/3D影像描繪功能即時取得工廠操作人員的影像或移動路線,並透過RaFLOW的數據分析功能來掌握現場潛在問題,進而協助管理者制定適當的改善計畫。Facteye則是一套可以收集各種CNC機台、PLC、機器手臂等設備稼動情況的系統,並可根據收集到的資料,產出各種統計圖表。

蔡明純接著提到,透過分析機台停止的各種因素,能夠降低停機率和提高生產率,收集到的數據除了可詳細分析稼動及生產數據,同時也能在生產設備做到預防保全。尤其數據蒐集方面,Facteye可取得多樣資訊,包含警報時間(從警報編號、類別資料可以掌握機械回復時間);自動運轉時間(全天的稼動績效);停機時間(掌握現場運作方法);停止時間要因分析(對照Facteye的機台稼動跟RaFLOW的人員稼動,及分析生產停止原因)。

最後蔡明純提到,產業要邁向智慧化,智慧製造實務要達到生產(稼動)不中斷、最佳化生產模擬、生產排程可視化,建議執行策略包含要因考量、示範產線及企業產線規畫三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