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陶比爾協作型機器人 開創人機協作新篇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史陶比爾協作型機器人 開創人機協作新篇章

  • 周建勳台北

隨著機器人日益智慧化,表現越來越好,終於在生產作業中得到與人類並肩工作的地位。在工業4.0趨勢下優先導入智慧製造才能面對市場激烈競爭。史陶比爾集團以超過125年的機電經驗,工業機器人於電子業與半導體自動化領域發展已逾25年。專為不同特殊環境所設計的高性能機器人到協作型機器人。

人類和機器人必須攜手合作,將彼此視為團隊成員而非競爭對手。機器人為人類的利益工作,省去單調沈悶的工作,突破安全性的限制。打破日常工作中的藩籬,協助人類在操作中維持全盤掌控,為在公司的人類提供工作附加價值,這也是史陶比爾的理念。

史陶比爾TX2系列憑藉其潔淨性且穩定性能,適用於各種環境。

史陶比爾TX2系列憑藉其潔淨性且穩定性能,適用於各種環境。

史陶比爾於工業協作型機器人應用TX2系列。憑藉其潔淨性且穩定性能,適用於各種環境,如大量生產、工業4.0應用及所有需要人機協作的生產作業。重新定義性能和效率:新款TX2機器人達到2~20公斤的荷重,工作範圍從515~1,450mm。並擁有史陶比爾一貫的全包覆式結構,所有管線皆由內部走線,消除工作區域中的障礙,同時防護等級達到IP65和IP67,適用於無塵室和惡劣環境。TX2系列機器人,搭配全新的CS9控制器,完美具備各種網路通訊功能,能夠讓使用者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顯示即時生產資訊。

TX2系列真正與眾不同的是開創性的安全功能。每一軸皆配備了單獨的數位安全編碼器和整合安全介面板,所有安全功能均符合最高安全等級SIL3/PLe的嚴格要求。「安全速度」系統,一偵測到有人在場,立即降低機器人的移動速度,而「安全停止」功能會在必要情況下停止機器人,無需重新重新初始化啟動程序。這些備援感應器系統使人和機器得以安全地分享共同的空間。


關鍵字
商情專輯-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