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工廠的產線設計 找到最佳化數位之路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為工廠的產線設計 找到最佳化數位之路

  • DIGITIMES企劃

大塚資訊科技副理陳治嘉。
大塚資訊科技副理陳治嘉。

在1982年Autodesk推出第一套商業版本的AutoCAD,引領全球走向電腦繪圖時代,因應工廠邁向智慧製造過程,對產線的數位化規劃就產生多方面需求。

大塚資訊科技副理陳治嘉提到,Autodesk數位工廠設計解決方案,提供產線平衡分析、2D布局、3D同步建模及可視化工廠導覽。尤其在數位工廠的套件,可快速完成從2D佈局、3D建模組立、電纜佈線、煙霧偵測、建立暖風空調管路、建立樑柱支架等工廠設計作業,這些項目正是過去工廠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最常面臨的挑戰。

對此,陳治嘉繼續補充Autodesk數位產線設計方案的一系列生產評估計畫,其中針對工廠端提供十大應用,包含:1.產線平衡分析及自動建模;2.積木式3D設備模型排佈;3.人因工程模擬與作業研究;4.從設備標籤連接物聯網;5.逆向與正向佈建產線;6.動畫模擬作業細節;7.建立恆溫高效的生產線;8.煙霧分析建立安全逃生路線;9.結構強度最佳化;10.超大型設備模型圖檔編輯。21世紀的製造業正面臨全球化競爭、第四次工業革命衝擊,Autodesk致力幫助製造廠商在競爭市場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