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祥資訊工程如期如質打造機房弱電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鍵祥資訊工程如期如質打造機房弱電系統

  • DIGITIMES企劃

雲端應用、大數據與物聯網服務的興起,企業機房系統架構快速演變,除了舊有的架構強化外,新功能也不斷加入,在此態勢下,具備豐富經驗且技能不斷與時俱進的系統整體規劃廠商,就成為企業與各類型機關在打造機房時的最佳助力。1990年成立至今,在兩岸已有多數指標性資料中心建置的鍵祥,透過長年深耕此一領域的經驗與技術,完成了包括政府機關與各科技大廠的多起指標性案例,建立起市場口碑。

鍵祥資訊工程業務經理黃敬瑜指出,該公司從1990年成立至今,一直聚焦在科技廠辦建廠與機房建置,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等科學園區,多家科技大廠機房的基礎建設都由鍵祥資訊負責,1999年大陸分公司成立後更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對岸,提供就近服務。

鍵祥資訊工程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處長涂育洋指出,如期如質是機房建置的核心精神。

鍵祥資訊工程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處長涂育洋指出,如期如質是機房建置的核心精神。

鍵祥資訊工程業務經理黃敬瑜。

鍵祥資訊工程業務經理黃敬瑜。

相較於市場上多以價格做為競爭策略,鍵祥資訊工程則堅持以品質取勝,接手案件後就會如期如質結案,黃敬瑜特別強調,「如期如質」這4個字對時間和系統品質有高度要求的科技產業來說非常重要,而鍵祥資訊工程也將此做為企業營運準則,29年來始終貫徹此精神,黃敬瑜表示,鍵祥在鍾文上總經理帶領下專心本業,無論是專案管理或技術能力,都已獲市場肯定。

鍵祥成立初期以機房網路佈線為主,隨著經驗的加深,服務範圍不斷擴大,現在已是機房整體弱電系統的專家,提供此一系統的整體服務,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處長涂育洋指出,台灣北部的機房基礎建置,一般都會分為設計、監造與施工三大區塊,並由不同廠商各自負責,鍵祥資訊工程則在這三大領域都有專業團隊,並透過其下150名員工可以提供客戶一條龍服務,已服務過的客戶包括大型電信廠商、IC製造大廠與政府機關,近年來金融業的服務走向數位化,對機房的功能要求日益提升,現在鍵祥資訊工程也將服務觸角延伸到金融業,協助建置機房系統。

對於機房的弱電系統建置,智能架構處涂育洋處長指出,最大挑戰在於品質與時間,他以近期投入的政府機關機房骨幹建設為例,專案執行時安排人員的進場,與施工中各項工種的協調配合,需不影響客戶的上班辦公及網路服務不中斷,都考驗鍵祥在專案的執行力。

涂育洋表示,弱電系統是機房設計中最晚底定的架構,但時程上卻必須是最早完成,之後其他系統才能陸續進駐,因此如期如質非常重要,在此條件下,鍵祥資訊工程成為業界首選,最後當然也在時間內順利完成。

要讓品質與交期一如預期,涂育洋認為關鍵在於專業,過去企業的營運服務簡單時,機房功能也相對單純,但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機房功能需求漸趨複雜,除了原本技術外,還需整合IT架構,這也對多數企業帶來困擾,而在長年的深耕下,鍵祥資訊工程在機房與IT兩大領域都有深度專業知識,可為企業設計出最佳化架構。

在數位化趨勢的啟動下,黃敬瑜與涂育洋都認為,機房的架構將隨之演進,新功能與既有架構的整合與設計,將對系統整體規劃廠商帶來嚴峻考驗,鍵祥資訊工程在業界不但已有深厚經驗,對新技術的掌握度也相當高,這都成為未來在提供機房建置服務的優勢。

2019企業機房論壇即將於5/16(四)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盛大舉辦,涂育洋將發表「打造《高速運算中心及智能管理系統》所面臨的考驗」專題演說,當日議程從機房的設計規範、關鍵技術到維運體系,一共18堂課讓您一次掌握完整資訊,歡迎即刻報名免費獲取18門奇功絕藝: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