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機房神兵利器 實踐打造完美機房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活動機房神兵利器 實踐打造完美機房願景

  • DIGITIMES企劃

魔力門機房佈線專家ZMAN。
魔力門機房佈線專家ZMAN。

鑑於資料中心在企業內部扮演角色日益吃重,吸引許多業者持續推出各種創新方案,號稱能夠提供一次購足的服務。然而各品牌產品均有其優、缺點,管理人員若能引進合適的多品牌產品,可讓資料中心建置更為完美。為此,擁有豐富建置經驗的魔力門機房佈線專家ZMAN,則在此場合中,推薦多款打造機房的神兵利器,如BUSWAY、煙囪櫃、白色機櫃、通道、接地、消防等等。

市面上BUSWAY品牌不少,但Starline推出的軌道式母線槽,因支援多種直流電方案,符合電力傳送的大多數裝載要求,並且可對帶直流額定套件的插接箱,可助企業實現現靈活簡便的高壓直流配電。至於白色機櫃不僅可讓機房看起來較為簡潔,則能提升燈具照明效率達30%以上。

ZMAN解釋,煙囪櫃則能將收集資訊設備產生的熱能,直接排放到熱通道之中,提升空調設備的運轉效率,只是該類專用設備價格不菲,對不少企業是極大的經濟負擔。因此,管理人員也可用壓克力板、塑膠簾等,建置類似的熱通道環境,兩者功能相差不遠,但價格卻低廉許多。

傳統資料中心內部使用的滅火器,早期為會破壞臭氧層的海龍,近來則改為安全性較高的FM-200。FM-200雖然不會破壞臭氧層,但是對於全球暖化影響極大,且會滯留在地球長達幾十年以上。至於惰性氣體亦有保存空間、使用年限、再填充等隱性成本,也非資料中心建置消防機制的好選擇。

相較之下,由美國3M公司所研發Novec-1230(氣體名稱為FK-5-1-12),常溫保存時為液體、噴射時轉化為氣體,佔用空間相對比較小,且大氣中存留時間小於5天,早已廣泛使用於資料中心、飛機、船舶、博物館等,是企業不容錯過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