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力推自動化程式及容器平台 助智慧工廠提升生產力加速開發時程 智慧應用 影音

紅帽力推自動化程式及容器平台 助智慧工廠提升生產力加速開發時程

  • 尤嘉禾台北

紅帽解決方案架構師黃秉鈞指出,紅帽推出IT自動化解決方案及容器平台運用,積極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
紅帽解決方案架構師黃秉鈞指出,紅帽推出IT自動化解決方案及容器平台運用,積極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

製造產業近年積極嘗試轉型,迎向工業4.0願景,也讓製造模式從過去以生產為中心,逐漸轉向以客戶價值為中心。

全球開源軟體解決方案領導廠紅帽(Red Hat)近期積極關注製造業,解決方案架構師黃秉鈞提到,紅帽觀察越來越多製造業因應產線全球分布,必須全面掌握機台營運OT及資訊系統IT相關數據,並針對資料進行後續數據模型的演算,因而產生對AI、機器學習相關程式的需求。

面對台灣製造業多為中小企業規模,紅帽積極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透過加速IT管理自動化流程,讓企業IT人力降低日常例行維護負擔,釋放更多心力投入技術研究,縮短轉型時程。對此,紅帽推出IT自動化解決方案及容器平台,加速製造業開發應用程式展現成效。

解決製造業共同問題的共享方案,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讓IT環境化繁為簡

Ansible是由紅帽贊助的開源社區項目,其主要價值可自動化執行整個應用的生命週期,也就是一路從伺服器、雲端到容器,以及之間牽涉的所有設施,皆可達到自動化管理。簡而言之,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是實現製造產業IT自動化的最易導入解決方案。

網路通訊設備商Juniper Networks過去採行Ansible Automation且部署後,就表示他們以高效率、安全簡單的形式,在OpenStack及Amazon雲提供基於混合雲之應用服務。黃秉鈞特別提到,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這款IT自動化引擎,能使IT人員精力更集中於更具有優先級別的業務項目,甚至明確加速製造產業於DevOps計畫的實現。

除此之外,Ansible是開源社區所驅動,所以操作容易、功能強大、無需安裝代理程式等優勢。對台灣製造業的中小企業IT部門,直接使用簡單經模組化的通用語言,讓不同程度或跨領域的IT人員快速上手。同時目前Ansible是GitHub最受歡迎的開源自動化工具,累積下載數每月超過25萬次,達2,000名社群貢獻者持續提交新模組,促進製造工廠早日實現IT業務自動化。

善用容器打造全新應用程式,嶄新技術觀念顛覆傳統製造樣貌

回到文章開頭提到,越來越多工廠希望透過AI、機器學習,優化製造過程的各項重要參數。而這些龐大數據無形中成為IT管理的負擔,因為當機台的數據產生,在雲端蒐集、運算後,再回拋給終端機台調整運作模式,往往耗時費力。為了提升運算、判斷、調教效率,邊緣運算的服務因而產生,同時容器搭配AI的整合服務也開始出現。

黃秉鈞觀察,許多智慧工廠在工業4.0的架構下,訴求IT與OT的敏捷管理提升作業流程,並加速AIoT布局,但面臨預算有限、嚴控資安、維護現行系統等多道門檻。對此,紅帽認為現在即是透過容器,打造全新智慧工廠製造所屬之資料科學平台的絕佳時刻。

為何如此說?因為Kubernetes是產業中容器調度安排的領導級平台,藉助Kubernetes優勢讓開發團隊能易於將應用程式移至容器,透過容器的特性,大幅提升交付至各工廠邊緣運算節點之效率及管理,更能即時回饋經大數據訓練出的資料結果,即時應用。

另一方面,藉由在Red Hat Openshift容器平台的部署,不論在混合雲或多雲應用程式上,製造相關的解決方案能不需經修改,就可跨多雲運作,同時得以施行敏捷開發與快速交付業務需求。又或者IT人員想尋找更適合的解決方案,直接在容器化環境找尋開發工具,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

當然,隨著數位資產不斷增加,企業不論在後勤系統或工廠端,都需一套更具持續穩定支援性的資訊安全計劃。黃秉鈞最後也回應,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0正式發布後,針對企業資安管控需求強化各種資安工具確認,並提供符合各產業之合規項目及全球專家顧問服務,讓製造產業更積極擁抱開源帶來的競爭優勢。

<活動快訊>「2020年台灣製造業智慧化現況調查、後疫情時代製造業轉型趨勢」系列影音專輯,5/25(一)~5/28(四)免費線上收看!歡迎即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