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Intersight整合施耐德微型資料中心 助攻邊緣運算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思科Intersight整合施耐德微型資料中心 助攻邊緣運算

  • DIGITIMES企劃

台灣思科系統數據中心事業群產品經理黃明杰說,Intersight Workload Optimizer(IWO)具備可持續分析應用服務的資源配置是否足夠功能;若配置資源不夠, IWO可為用戶提出資源增補或需機搬移等建議,或搭配AppDynamic以AIOps模式自動增加應用服務所需資源,以達到關鍵應用服務應有的服務效能。
台灣思科系統數據中心事業群產品經理黃明杰說,Intersight Workload Optimizer(IWO)具備可持續分析應用服務的資源配置是否足夠功能;若配置資源不夠, IWO可為用戶提出資源增補或需機搬移等建議,或搭配AppDynamic以AIOps模式自動增加應用服務所需資源,以達到關鍵應用服務應有的服務效能。

現今不少企業加快數位轉型步伐,除積極擁抱容器、微服務新一代應用架構,亦透過DevOps提升應用更新速度;但與此同時,隨著資料中心、網路邊緣、雲端的連接點增多,配置愈趨複雜,因而徒增IT基礎架構維運難度,導致Infrastructure跟不上應用架構演進,不利於企業數位化進展。

為此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近年積極推廣Intersight雲端式AIOps管理平台,期望藉此翻轉過去基於網路、伺服器或資料庫等個別視角的孤島管理架構。透過AI功能的加入,輔以雲端管理觸角的無限延伸,有效取代傳統人工操作,主動快速從混合IT環境的大量資訊與數據分析箇中關聯性,產出最佳的優化調整建議,協助企業輕鬆排除IT基礎架構或應用環境的疑難雜症,確保所有Workload順暢執行。

台灣思科系統數據中心事業群產品經理黃明杰表示,Intersight可幫助企業重塑無所不在的IT維運架構,還能借重夥伴之力,將管理格局放大到資料中心的OT設施層面,形成一套更完善的數位基礎架構。如思科與施耐德電機合力建構的一套Micro Data Center解決方案,即堪稱經典案例,可望協助企業快速佈建小而美的邊緣運算中心。

UPS網管卡展現奇效,助力減少HCI節點配置

黃明杰指出,這套方案搭載施耐德設計的小型機櫃,其中收納UPS、空調、監視器、溫濕度感測器、智慧排插等機房基礎設施,也結合EcoStruxure遠端監控軟體,確保企業IT管理者能即時接獲各項事件通知,加速排除障礙。

另一方面,這套方案承載了思科提供的運算、儲存、網路交換器和SD-WAN等設備,且搭配提供思科所設計的兩項管理系統,其一是上述提到的Intersight,另一是Meraki。Meraki同樣基於雲端管理模式,旨在幫助用戶有效部署、管理和維運Wi-Fi無線網路架構。

思科與施耐德雙方的合作動機,並不是只求讓IT與Infrastructure整併到一個Compact Size空間而已,彼此可藉由諸多技術整合,為用戶實現過往少見的效益。黃明杰說,舉例而言,思科的伺服器可結合施耐德的PCNS PowerChute Network Shutdown軟體,當遭遇電力中斷、UPS啟動備援之際,該軟體會主動通知伺服器關機,以確保其中每台VM自行正常Shutdown、不會驟然停止運作。

也許有人好奇,明明經由UPS接手供應電力,為何仍需要迫切通知主機進行Shutdown?係因UPS的電力源自電池,而電池有容量限制,終究有停止負載的一刻,因此各台VM有必要預先執行Shutdown程序,以避免後續產生資料損毀之不利影響。

雙方除了基於Micro Data Center方案的建構展開密切合作外,近年不管在連鎖店面、遠端辦公室等應用場景上,同樣有諸多整合經驗。

據了解,不少連鎖商店、分支辦公室都極為青睞思科的HyperFlex Edge精簡型超融合系統(HCI),但它儘管精簡,仍需配置三個節點,或是搭配雲端Intersight擔任仲裁者角色才能形成一個叢集。黃明杰說,透過彼此合作,可由施耐德UPS內建的APC Network Management Card扮演仲裁者,俾使用戶減少部署一台HCI設備,也可避免因為WAN端網路問題影響雲端Intersight仲裁,從而削減相關軟硬體購置與維護成本,連帶也有助於讓設定、維護更加容易,對一些IT人力吃緊的企業來說,稱得上是一大福音。

解碼資料中心新基建,迎接業務爆發新機運!即刻報名:2021企業機房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