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裝基礎雲服務和雲端交換機 靈活獲取營運所需資源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申裝基礎雲服務和雲端交換機 靈活獲取營運所需資源

  • DIGITIMES企劃

據Gartner報告顯示,疫情加速企業擺脫傳統基礎架構轉向雲,70%正在使用雲的企業將在後疫時期增加雲支出。此外台灣公有雲市場規模成長趨勢優於全球,2019~2025年CAGR預計以29.9%成長。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經理鄭清平指出,因應後疫情時期企業雲端應用需求攀升,其積極佈局多項雲服務。在基礎雲服務部份,首先提供基於VMware底層和中文化Portal的「運算雲」,讓企業透過簡單的選單介面,彈性訂閱所需CPU、記憶體及硬碟等資源,藉此獲取足夠算力、確保資料落地台灣。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經理鄭清平。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經理鄭清平。

其次為「資安戰警」,涵蓋即時監控SOC、DDoS防禦服務、企業防火牆、WAF服務及弱點掃描服務,便於企業一站購足,針對資安事件建立事前偵測、事中監控與事後處理之完整機制。再來是「VDI雲」,可為企業的遠端辦公室員工、行動工作者提供安全連線,兼具統一端點管理、資料遺失防護等綜效。

此外還有「備份雲」,可將企業慣用的「D2D2T」(FC Disk-NAS Disk-Tape Library)備份模式,調整為「D2D2C」、即是備份上雲,更能有效防範日益猖獗的勒索病毒。

鄭清平說,另一方面台灣大哥大也提供雲端交換機(Cloud PBX)方案。以往企業總是苦惱不知該配置多少路內外線電話,亦需針對PBX和傳統桌機付出可觀建置暨維護支出;一旦採用Cloud PBX、並匯入公司通訊錄,輔以全員運用可在來電時三機(IP Phone、手機、電腦)同步響鈴的「行動分機」App,即可實現免除交換機、手機即桌機電話不漏接等諸多價值,且僅需一路市話代表號,就能讓所有分機不限同時外撥路數。

某資通訊設備代理商擁有近400位員工,並設置100多點辦公室,屬於「人少點多」型態;原本申裝300路外線、400門分機帳。考量交換機老舊需要汰換,有意藉機滿足全國免費互撥、節省外線市話月租費、業務在外可接分機、免購實體話機、部份分機通話需能被錄音等種種需要;於是申請台灣大哥大雲端總機,全面迎合上述各項需求,更順勢將外線數減少至12門,確保400門分機不會出現外線不夠用窘狀。

除此之外,如果有企業想沿用既有交換機的分機,也可透過IP VPN以SIP Trunk接入台灣大哥大雲端總機服務,全面實現北中南各據點分機免費互撥;透過這般虛實整合的交換機架構,有助於企業無需再為管理電話總機而到處跑,不論新增或搬遷據點都比從前便利許多。

展望今後,台灣大哥大將持續擴展雲服務版圖,針對製造、金融、零售、醫療等不同垂直領域的營運需求,打造各式各樣SaaS服務;比方說針對製造業推出圖像辨識/瑕疵分析方案,針對金融業推出反洗錢偵測、客服機器人等方案,針對零售業推出數位商務平台開設服務,針對醫療業推出病灶分析方案...等等,全力支援客戶靈活獲取營運所需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