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打造OpenShift平台 協助製造業運用DevOps實現自動化機制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紅帽打造OpenShift平台 協助製造業運用DevOps實現自動化機制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製造業導入DevOps機制成為顯學,紅帽軟體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楊誠文,分享OpenShift平台的重要優勢以及各種應用情境。DIGITIMES攝
製造業導入DevOps機制成為顯學,紅帽軟體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楊誠文,分享OpenShift平台的重要優勢以及各種應用情境。DIGITIMES攝

DIGITIMES企畫

製造業近年在工廠端不斷嘗試導入AIoT及邊緣運算設備架構,為什麼會越來越需要DevOps的輔助?愛爾蘭商紅帽軟體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指出,AIoT導入至工廠端促使現場IT及OT架構越來越複雜,整個產線資料的傳輸過程,從終端感測器、邊緣伺服器、MES系統、再到總部的資料中心,甚至有些資料中心還部署在混合式雲端環境。

因此整個資料要完成AI運算或建立模型,甚至進一步再將機器學習的指令,反饋回到生産線,這一整段的歷程,讓每個點對點在傳輸資料過程,都導致架構的維護變得更加困難。因此對開發人員來說,當資料越能輕量化、儘可能減少耗能,這時候就需要DevOps的角色來支援。

至於DevOps有何特色?紅帽架構師接著分享,DevOps本質就是維運人員與軟體開發人員的整合,也就是從開發初期,再到實際上線、監控、回覆以及最終的AP開發,整件事情是可以透過可靠、快速的迭代方式加以完成。也因此DevOps在實現加速開發或維運流程,可以節省過去人工維護時間、甚至更快找出機台系統出錯狀況,畢竟在邊緣端可能有上千、上萬個AP在運行,因此善用DevOps協作、自動化的精神就更為重要。

「DevOps其實沒有指定要用什麼工具來實現,反而更注重的是文化精神,也就是透過文化與工具的結合,去幫助商業做快速的反應及調整。」紅帽架構師解釋,DevOps存在互相尊重的機制,同時在協作的模式,會以開放模式進行討論,小至程式碼、大至商業運作的改善,都能獲得良性的回饋。也因為DevOps快速部署的特質,能降低程式開發過程的錯誤率,甚至復原的時間也能大幅縮短。

紅帽架構師接著提到,由於工廠運作或管理的AP,其開發方法或程式語言不會只有一種,因此就需要標準的介面,針對整個工廠環境下的程式架構,做更好的管理,而這正好是紅帽的強項,因此紅帽推出「OpenShift平台」,可因應工廠採用的底層基礎架構,協助整合開發人員及IT團隊在各種平台展開應用,像是Kubernetes、容器主機、甚至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等。

另一方面,資訊安全的議題也更加受到重視,OpenShift不僅提供安全的部署環境,而且還允許程式放置在公有雲、私有雲、甚至虛擬機環境,可以大幅降低混合雲,甚至多雲環境的IT總體擁有成本。當工廠在OpenShift平台可以執行自動執行應用程式、網路管理,甚至是故障轉移等多樣效能,也讓製造業在邁向智慧製造及建構AIoT環境過程,可以在安全性得以強化。更重要的是,在部署AP應用得以更加敏捷,讓開發者減少工作負載,釋放生產力專注在更高產值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