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混合雲服務助力企業快速導入智慧監控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蓋亞混合雲服務助力企業快速導入智慧監控系統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蓋亞資訊在現場分享智慧中央監控雲解決方案,展示工廠運用雲端運算及儲存資源,即可立刻享受AI辨識效能。DIGITIMES攝
蓋亞資訊在現場分享智慧中央監控雲解決方案,展示工廠運用雲端運算及儲存資源,即可立刻享受AI辨識效能。DIGITIMES攝

企業該如何善用雲端CPU、GPU混合高速運算力,快速建構符合自身產業應用的智慧監控系統服務?蓋亞資訊提供企業一站式雲端整合顧問服務,多數企業在上雲前,往往要先自購高成本、高運算效能、高穩定度的系統設備,還要搭配高速網路、分散存儲以及大數據資料庫等,才能完成訓練深度學習模型的目標。

不過這對許多工廠卻是相當大的工程,因此吳忠原建議,透過雲運算服務來滿足智慧監控需求,使用多少運算資源、儲存空間,才需要支付等比的使用成本。而且雲端方案可整合監控系統、廣告資訊看板、警示燈號、語音廣播,讓所有資料都上雲進行管理。

接著蓋亞資訊分享一家客戶案例,在「工廠安全、管理方便、公司省錢」的目標下,快速規劃出一個製造業工廠的智慧監控應用系統。利用隨時隨地可用、高穩定性、高可靠度的「智慧中央監控雲」平台,客戶可獲得雲端多點監視、備份保存、私有雲資訊安全、中央監控與自動化等服務。而且還能整合部分地端的物聯網偵測設備、網路攝影機、電子資訊看板,讓管理者可透過戰情室中心,即時掌握工廠狀況。

智慧中央監控雲導入之後,實際展開哪些情境?蓋亞資訊說明第一種場景應用,在防疫期間室內空間容留人數有上限,就能透過雲端方案來智慧辨識人數,以避免群聚並保持社交距離。又或是可以偵測出正確配戴口罩的辨識功能,針對有口罩沒戴好或未配戴口罩的辨識結果,系統會自動觸發,並播放不同警示語音來提醒現場人員。

除了防疫,第二種應用案例可透過雲端運算資源,導入智慧產線作業安全及行為記錄應用系統,針對產線作業人員行為進行分析,例如非報備或正常時間有人員闖入,管理中心馬上就會發出異常入侵警報聲。又或是針對工廠車輛進出管理,運用AI辨識車牌,甚至針對需要經常進出貨的廠區,若發生限制區域停車超過設定時間(如30秒以上),系統就會自動進行違規舉證記錄及通報停管人員處理。

當然現在許多工廠也希望能部署5G網路,實現5G智慧工廠雲監控目標。對此,蓋亞資訊也提到他們可以支援提供整套解決方案,包含協助導入5G路由器、5MP網路攝影機、VMS錄影管理主機、戶外型網路喇叭、SoC設計影像辨識盒、基本5TB雲端錄影備份保存空間,以及雲端中央監控虛擬主機加上VAST2專業監控系統,順利將智慧監控系統所錄影的內容全部即時放上雲端。

蓋亞資訊最後強調,蓋亞資訊的服務範圍從DNS託管、網路憑證、資安防禦、CDN內容傳遞網路服務、到雲平台維運,可以針對工廠提供完整智慧監控系統,一站式滿足客戶的各項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