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內智慧化S-HR人資管理系統 全方位提升醫院人事績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英特內智慧化S-HR人資管理系統 全方位提升醫院人事績效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台灣醫療產業在全球居領導地位,在疫情爆發之後,醫療業工作量爆增,除了管理院內軟硬體設備之外,各科室人力角色的量能該如何提升,也可以從人資角度切入,幫助醫院的營運落實系統化管理。

英特內軟體副理林晉綸首先點出,醫療產業的工作方式較為特別,包含有跨夜排班(像是on call大夜班,12小時班別),又或是上班時數控管,休假制度必須合乎法規,還有各類跨部門支援排班(借出人力支援)、班別轉假、雙頭班、補休時數控管、考勤數據管理等挑戰。對此,英特內從2002年開始研發產品,從電子表單簽核工具,經過多年演進之後,打造出HR系統並持續改版,目前更新到8.0版本,且具備RWD響應式網頁功能。

英特內軟體副理林晉綸。DIGITIMES攝

英特內軟體副理林晉綸。DIGITIMES攝

林晉綸接著細數在醫療行業遇到各種輪班、加班情況,可透過英特內DreamMaker全方面智能開發平台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S-HR,提升人事管理方面的效益,透過系統化設定,適度排除外在環境帶來的龐大工作量。比方說,針對複雜班別需求,S-HR系統允許在Excel排定之後,複製到系統內;又或是有班別轉假、跨部門支援、雙頭班刷卡設定、考勤記錄設定、出勤班別設定等面向,都有相對應功能可支援;尤其在個人專區提供系統預設自動提醒,可針對異常考勤時數,進行補刷單或修正時數。

除了排班需求,醫院現階段也積極想要留住醫療人才,英特內S-HR系統方案就具備招募模組、職能模組、人才培訓訓練模組等功能,協助醫院留才。根據統計,員工離職的成本極高,比如招募空窗期若長達1~2個月,招募費用相當於離職員工的1~4個月薪資;又或是新人往往要花4~6個月訓練期,都會耗費額外的營運成本。

英特內人資系統內有內建人力資源發展模組,透過參數設定幫助醫院展開專屬培訓計畫,展現職涯歷程,甚至針對職能評鑑進行分析,找到企業適合的接班人材。另外這套人資系統也能與其他資訊系統達到互通性,因為HR擁有最即時完整的人事組織資料,可兼容各種裝置(包含桌上型電腦、手持及平板裝置等),也有更進階的BI商業智慧分析功能,讓決策者可針對內部組織的工作數據,做到更進階的分析及洞察。

而醫院對員工的關懷也相當重要,英特內S-HR系統可針對考勤的相關指標,如工時、請假,從平常出缺勤、遲到早退,做到完整關懷制度。林晉綸最後強調,英特內的人資系統功能相當全面,從找到對的人,提供教育訓練,到針對不同職位分門別類做訓練發展計畫;績效考核,讓工作表現好的員工獲得晉升;以及職能發展評鑑,可因應職位能力條件,定期針對技能做評鑑;可說涵蓋「選、用、育、留」各層面,幫助醫院持續獲得充沛的高戰力人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