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緯推出3+N系統解決方案 首波主打智能燈控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明緯推出3+N系統解決方案 首波主打智能燈控

  • 劉中興台北

明緯推出3+N系統解決方案 首波主打智能燈控。明緯
明緯推出3+N系統解決方案 首波主打智能燈控。明緯

明緯為全球標準電源供應器領導品牌,自1982年成立至今,推出的電源產品已超過1萬種,產品種類多元且完整,充分滿足全球客戶的電源需求,然而,部分客戶所需求的產品是可以透過現有產品線去整合使用;只是需要額外的智能控制整合能力,且智能控制功能的系統規畫有些難度,須仰賴原廠的技術服務。為了解決客戶的困擾,明緯近期推出「3+N系統解決方案」,首波主打DALI數位照明系統。

3+N系統解決方案的「3」是指機架式電源、模組電源、系統電源;N指的是明緯其他產品與控制器。在3+N的方案架構下,明緯根據客戶需求組合出一套系統解決方案,提供相對應的電源功率組合,「就像是變形蟲,客戶有需求,我們就能透過改變產品組合來滿足他們。」明緯集團技術服務中心課長謝正堂說。

數位照明控制器DLC-02於辦公室照明應用範例。明緯

數位照明控制器DLC-02於辦公室照明應用範例。明緯

不同於「你下單、我出貨」的產品銷售方式,針對3+N系統解決方案的銷售,業務及技術團隊需先釐清客戶的真正需求再「對症下藥」。由於明緯已建置完整的全球經銷體系,因此能夠為各地客戶提供諮詢服務。

推出3種智能燈控方案 IoT、DALI、KNX

明緯首先針對LED智能照明應用力推3+N系統解決方案,現階段推出的IoT燈控、DALI燈控及KNX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幾乎已能涵蓋大部分的LED照明場域需求。

其中,IoT燈控系統解決方案適用於小範圍空間,明緯採用藍牙低功耗,讓使用者能以手機或平板App無線設定,控制燈具開關及調光,與Casambi、塗鴉及SILVAIR等世界大廠合作設計出多款無線燈控LED驅動器,分別適用於燈具的恆流驅動LCM-IoT系列及燈帶應用的恆壓驅動PWM-IoT系列。

DALI是歐洲廣泛採用的一種樓宇數位照明應用通訊協議,適用於照明控制設備之間的通訊,可以讓照明控制變得更加容易設定,並且減少重新佈線的困擾。明緯集團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林簡松說明:「DALI協會不斷在協議中增加新的燈控功能,明緯快速推出對應方案,現在不僅提供DALI-2驅動電源產品,也已推出符合最新規範的DALI-2 DLC-02數位控制器。」

DALI-2數位控制系統主要由3個部分組成,分別為:總線電源(Bus)、控制設備(Control Device)、驅動器(Control Gear),其中控制設備包括輸入裝置與應用控制器。明緯已推出符合最新DALI-2控制器標準IEC62386-103的DLC-02控制器,內置兩組獨立的DALI電源(每組可提供250mA電流),因此它在DALI系統中可充當總線電源與應用控制器的角色,結合輸入裝置與驅動器後,就可以構建一套完整的DALI數位燈控系統。

至於KNX也是歐洲常見的控制系統,與DALI不同的是,KNX控制的範圍從照明擴及整棟建築,串聯各種電器控制系統。明緯也已陸續推出符合國際標準的KNX相關產品,包含:KNX LED電源、閘道器、執行器等,可視應用搭配明緯各式產品。

台北101精品錶店 快速佈建數位照明系統

「3+N」系統解決方案推出以來,市場多給予正面回饋,陸續有許多成功案例。位於台北101的精品錶店,便採用了明緯團隊建議的DALI-2 DLC-02控制器方案,為解決客戶多群組及多情境的照明需求,明緯團隊根據客戶現場應用及使用情境要求,建議最佳的數位控制方案,且靈活搭配燈具,林簡松指出:「針對不同的群組及情境應用,所搭配的燈具瓦數及光學角度也不相同,市面上不一定能找到剛好滿足需求的數位照明控制器,而明緯的DALI-2 DLC-02可以透過數位照明的優點,將同一迴路的燈具做不同群組及情境的設定,提供客戶更大的應用彈性,且結合最新DALI-2 DT8 可變顏色的應用,在相同一台照明控制器上,可同時提供一般群組及情境應用,更能結合顏色變化應用,讓客戶的展售店可以配合不同的精品手錶主題調整背景顏色,以達到最好的情境照明效果」。

展示套件手提箱 協助客戶快速了解

為了方便經銷商向客戶解說3+N智慧照明控制方案,明緯特別設計了IoT、DALI、KNX的3+N方案展示箱。以DLC-02 DALI-2控制器方案為例,是將DLC 02控制器、LCM(恆流輸出)和PWM(恆壓輸出)此兩種數位調光LED驅動電源,以及內置燈具,整合放進一個手提箱中,此展示套件也能外接其他燈具。

另外,明緯的線上Expo技術服務館也針對3+N系統解決方案提供介紹與成功案例,有助客戶快速了解。針對3+N系統解決方案,明緯後續將推出其他應用領域方案,明緯集團技術服務中心技服長吳權派表示:「因應淨零排放與碳中和的全球趨勢,明緯將推出3+N節能與綠能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克服挑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