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物聯網落實 國際嵌入式系統展盛大開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助力物聯網落實 國際嵌入式系統展盛大開幕

無人機、無人駕駛、可穿戴設備、智慧家居、智慧城市等物聯網相關產業技術產品的創新應用及需求的不斷湧現,對基礎晶片、軟體、嵌入式系統提出了更多新的需求和挑戰。如何通過產品技術更迭加速行業技術更替?如何為冷冰冰的機械注入「智慧」能量?如何讓物聯網真正「著陸」?4月15至17日,第四屆深圳國際嵌入式系統展現場精彩的展示與主題演講帶來不少極具價值的資訊。

以「助力物聯網應用落地」為主題,由創意時代會展主辦,國內最具規模的嵌入式系統產業盛會的「第四屆深圳國際嵌入式系統展EMBEDDED EXPO2015」於 4月15日在深圳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包括英特爾、飛思卡爾、瑞薩、ADI、研華、華北工控、安勤、博來、華擎、中興物聯等近200家嵌入式生態系統內企業共同參展,呈現了最新的嵌入式技術及各行業智慧化解決方案。

展覽同期還精心籌辦涵蓋智慧工業、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家居、雲端運算、醫療電子、智慧計量、運動控制、可穿戴技術等熱點市場的十幾場高階論壇,邀請業內數十位專家高層輪流登台,為觀展者提供持續3天的精彩內容。

助力物聯網與智慧硬體  嵌入式生態圈完整呈現

嵌入式系統的快速發展可以說是物聯網與智慧硬體產業爆發的基礎,MCU/CPU、感測器、模數轉換、資訊傳遞、記憶體、無線通訊、軟體系統毫無疑問是物聯網與智慧硬體最關鍵的基礎技術,週邊的電源、顯示、連接器、主機殼鍵盤等也對系統運行起著重要作用。在本屆嵌入式系統展中,從硬體到軟體、從晶片、模組到應用方案,整個嵌入式生態圈都得到了完整呈現。

核心零組件方面,包括ADI、ST、Renesas、TI、Fairchild 、Freescale、Artesyn、Fujitsu、Microchip、On semiconductor、Imagination、Linear、英特爾、威世、村田等國際一線原廠,及華虹、合泰半導體、聖邦微、指芯、芯旺微等大陸國產晶片企業中的領先者連袂出席,展出了包括各種低功耗高擴展性MCU、多種不同場景使用的感測器、電源管理、無線網路方案等基礎核心技術。

模組與系統方面,研華、華北工控、日立、安勤、博來、華擎、傑和、頂星、德航智能、星宏偉業、祈飛、飛淩嵌入式等嵌入式領域代表企業攜手出席,展示應用於物聯網、自動化、運動控制、安防監控、軌道交通、金融零售、數位標牌等領域的嵌入式運算與控制技術。

週邊配件領域,中興通訊、芯訊通、美國創力、富臨通等無線模組企業將展出涵蓋2G/3G/4G、Wi-Fi、藍牙、Zigbee等多種技術的無線連接模組與應用方案;金泰克、江波龍、金勝電子、生華達海普等SSD/工業存儲企業也將共同亮相,展出內容包括大容量eMMC、專為軍工存儲應用領域設計的固態硬碟控制器、雲容量、SSD硬碟等。

另外濱特爾、中電華星、雅特生、賽維光電、拓普微、爾泰、依媲梯、特思嘉等海內外優秀廠商也展示了主機殼,連接器,電源,軟體等生態系統關鍵產品與技術。

創客、醫療、物聯網,專業展區呈現專業特色

第四屆深圳國際嵌入式系統展也為創客運動加把火,在展館創客展區,開源創客坊、深圳DIY、中興智匯、北航創業幫、朗銳創新工場、雜智創客空間等創客群體帶領旗下創客 展示了他們的創新成果:3D印表機、鐳射虛擬鍵盤、智慧體溫測試儀、無線無源感測器、車聯網資料終端、無人飛行器、智慧平衡車等。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展示了基於英特爾架構的最新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同時舉辦了針對物聯網的重要應用領域舉辦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安防、工業自動化等5場解決方案峰會,探討在物聯網浪潮下的戰略部署和生態系統調整,並就具體專案和合作機會進行充分討論。

同期活動精彩紛呈

展覽同期,主辦單位創意時代會展還設計了涵蓋智慧工業、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家居、雲端運算、醫療電子、智慧計量、運動控制、可穿戴技術等熱點市場的十幾場論壇,邀請到包括中國科學院、中國可穿戴技術聯盟、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中國電信聯網公司、中興、邁瑞等企業的數十位專家高層輪番登臺,為大家奉獻持續3天的精彩內容。

在2015年最新推出的大陸國產MCU發展沙龍上,ARM、兆易創新、芯唐電子、華虹等代表嘉賓也對國產MCU面向新形勢下的機遇與挑戰,物聯網生態系統的建立與發展等問題展開了深入討論。

精彩不止深圳,北京巡展繼續

除了深圳主場之外,第四屆嵌入系統展EMBEDDED EXPO將攜中國國際醫療電子技術大會CMET、MCU技術創新與嵌入式應用大會MCU!MCU! 、物聯網技術和應用大會於4月22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為北京的專業觀眾帶來最新技術展示和包括互聯網時代下醫療器械發展的新趨勢、面向醫療健康的可穿戴智慧感知技術及應用、ARM嵌入式智慧終端機在行業中的具體應用、嵌入式技術在物聯網領域的實戰應用等內容的精彩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