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化學前進SEMICON China 2018 吸睛上海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永光化學前進SEMICON China 2018 吸睛上海

  • 李佳玲台北

圖左為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右為永光電化事業副總經理林昭文。
圖左為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右為永光電化事業副總經理林昭文。

上海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China)規模持續擴大,已是近6年全球最大、影響力最廣的半導體產業盛會,匯集全球半導體晶圓廠商共襄盛舉。SEMICON China做為全球半導體業界合作交流、拓展商機的理想社交平台,台灣化學大廠永光化學不落人後,持續出席參展2018年度SEMICON China 2018。

永光化學旗下的電子化學事業,長期耕耘半導體晶圓光阻劑、顯影液、研磨液、特殊油墨等產品線,提供半導體生態圈在技術方面優化的夥伴。由於電子化學事業,2017年正式成立邁向第20個年頭,下一個里程碑將持續用「Better Chemistry, Better Life」品牌承諾,立志成為全球半導體與光電產業,最值得信賴與可靠的合作廠商。

上海半導體展永光亮相兩大優勢光阻產品

大陸做為世界級電子產品製造中心,伴隨成為全球快速成長的半導體市場。往年SEMICON China參展商,包括全球微電子企業供應商及合作夥伴,產業鏈從晶片、MEMS、LED/SSL、晶圓加工、封裝/測試/裝配、零部件/子系統到耗材/材料,以應具全。每年吸引全球超過1,000家展商,超過50,000名業內人士積極參與。2018上海半導體展,展出時間將於3月14日~16日正式登場,熱烈歡迎蒞臨參觀永光化學展位號碼:4271。

目前永光化學的電化產品,已經具備20nm超潔淨化學品量產能力,同時也是全球6家國際大廠的光電、半導體製程材料合作廠商。因此2018年永光化學持續積極參加上海國際半導體展,將呈現上、中、下游供應鏈之相關光阻系列商品,其中力推旗下兩大光阻應用:厚膜封裝光阻 EPP 110;關鍵層I-line光阻EPI 630。產品特性主要可用於電鍍銅,最高可用厚膜=25um,深寬比2,具備業界競爭力。EPI 630,具高解析特性<0.35um,EPI 630主要應用在晶圓特殊製程的離子植入層,具備高感光、製程寬容度大特性。再者在晶片後端製程應用,永光亦積極開發感光型聚醯亞胺薄膜(PSPI),促進增加新產品品項,提供顧客端不同材料特性之選擇需求。

除此之外,碳化矽(SiC)半導體高功率元件以及5G應用,近年受到產業重視,針對碳化矽基板、氮化鎵(GaN)等搭配的專用基材研磨液,永光化學也針對此與SiC晶圓製造商合作,持續優化產品,力求提升研磨/移除速率、晶圓表面平整度等質量。提供顧客在關鍵化學品方面更多元化選擇。

因應大陸半導體需求 永光及早卡位圈地產業鏈

永光化學經營大陸市場多年並且已奠定穩固根基,10年前在蘇州投資設立永光(蘇州)光電材料有限公司,累積多年在地化供應經驗。由於半導體產業產品週期發展快,在市場策略及技術開發,絕對不能關起門來閉門造車,而要因應顧客需求、產業環境來擬定市場策略。目前永光化學不僅相當熟稔大陸的半導體技術發展趨勢,多年以來永光積極參與大陸多家顧客製程開發需求,已成功開發多項特殊材料提升顧客競爭力,充分展現永光化學產業鏈價值。

為了拓展大陸龐大市場商機,永光化學將持續貫徹「3C- 承諾、專業、定制」之品牌承諾服務顧客。在承諾方面,永光先後獲得DNV GL頒發ISO 22301證書殊榮,是台灣第一家獲得BCMS認證的化工企業。在專業與定制能力,為了符合客戶的製程條件,永光內部長期建立包含IC/LED/TP/CA PR/Slurry等技術平台及驗證系統。每年投入研發人力佔整個電化事業接近4成,專利獲證已達48件,未來將持續深耕研發能量與拓展專利產品。

觀察近年半導體產業的全球走勢,永光化學積極調整經營策略由過去主力多耕耘在IC晶片前段製程光阻劑,不過近年隨市場應用板塊移動,永光產品組合開始延伸至後端封裝製程光阻劑產品。目前可針對晶片前/後端製程材料需求,提供完整產品組合與應用技術服務,再者為封裝業者提供光阻及顯影液的配套整合方案。由於永光電化產品的技術能量已累積20年經驗,且具備20nm超潔淨化學品量產能力,永光匯集全球6家國際半導體、光電製程材料大廠的專業代工經驗,2018年再次前進SEMICON China,勢必將展現耕耘多年電化產品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