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研討會創造產學雙贏新局面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台大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研討會創造產學雙贏新局面

  • 林仁鈞台北

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趨勢與策略活動
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趨勢與策略活動

2017年國外各大廠在專利收購及攻防戰中頻頻出招,舉凡Apple、Facebook Oculus、Uber、Google Waymo在無人車、VR/AR、人機介面、語音辨識等領域的專利訴訟金額,已超逾美金一億元賠償金,專利布局儼然已成為各科技大廠不可或缺的競爭態勢。

台大本次主辦「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趨勢與策略」活動,邀請工研院IEK電子組專案經理侯鈞元擔任活動主講,介紹2018 CES「人工智慧與智慧機器發展趨勢」。

此外,活動中也將分享台灣大學在機器人、無人車、VR/AR、人機介面、語音辨識等領域之關鍵技術與專利,並於活動內進行產官學研討論如何發掘大專院校智財金礦,以利廠商對台灣大學智財專利能有進一步的瞭解,並增進技轉合作,創造產學雙贏契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