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透析人工腎臟獲得TFDA醫材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明基透析人工腎臟獲得TFDA醫材認證

  • 張丹鳳台北

明基透析人工腎臟獲得TFDA醫材認證,瞄準台灣、東南亞、大陸需求。
明基透析人工腎臟獲得TFDA醫材認證,瞄準台灣、東南亞、大陸需求。

張丹鳳/台北
佳世達旗下「明基透析」所生產的人工腎臟(血液透析器),於2017年底取得台灣衛生福利部TFDA醫療器材許可證。特地引進歐洲技術以全新自動化設備生產的人工腎臟,已在台灣佈建醫療通路,與合作通路商一起為洗腎患者提供高品質服務,希望透過更完整的醫療照護服務回饋給台灣、東南亞等亞洲市場。

佳世達於2014年9月成立明基透析瞄準洗腎需求。根據衛服部統計,2017年健保最花錢十大疾病中以急、慢性腎臟疾病花483億元居冠,洗腎人數8.5萬人也創史上新高,所消耗的人工腎臟高達1,000萬支。明基透析總經理黃士修表示:「目前全球及台灣人工腎臟市場幾乎是德國及日本兩國所掌握,明基透析投入大量的研發、人力及時間,在台灣生產製造人工腎臟已被TFDA認證,預計3月開始量產,跟台灣醫院診所產生更高度的合作,提供更即時更好的服務回應。未來也會把台灣生產的人工腎臟往大陸、東南亞市場推進。」他補充說明,明基透析具備佳世達成熟的精密塑膠模具設計、製造、塑膠射出等技術,同時有完整縝密的電子製造經驗、專業的生醫博士人才,成為跨入人工腎臟的最佳後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