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推出最新動態設定離線式切換IC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最新動態設定離線式切換IC

  • 劉中興台北

InnoSwitch3-Pro IC
InnoSwitch3-Pro IC

過去電源廠商在設計電源模組時,常常需配合客戶不同的輸出要求而設計並製造多種不同型號的成品,耗時費功。但透過電源轉換晶片的技術升級,Powe Integrations未來將協助您解決這樣的問題。

透過新一代的InnoSwitch3-Pro系列的導入,不僅可在IC端就設定在輸出端所需的定電流(CC)、定電壓(CV)、定功率(CP),更可配合成品輸出的國家個別設定保護措施的模式(直接停用/自動重啟),因此過去生產時原先一模組就需開一生產線的模式,將轉變為多模組可單一產線生產的模式,不但成本大減,更使產品品項可立刻進行橫向的擴張。

Power Integrations的InnoSwitch3-Pro系列可設定的離線式CV/CC和CP返馳式切換開關IC。在線電壓和負載條件內,新裝置能夠提供高達65W且效率高達94%,透過簡單的雙線I2C介面精確動態地調整和控制電壓(10 mV步階)和電流(50 mA步階)。裝置可與微控制器搭配使用或從系統CPU獲取輸入以控制和監控離線式電源供應器。應用採用幾乎任何快速充電的通訊協定,包括 USB 供電 (PD) 3.0 + PPS、Quick Charge/4+、AFC、VOOC、SCP、FCP 和其他工業與消費性電池充電器、可調光LED鎮流器驅動器和可現場設定的工業電源供應器。

InnoSwitch3-Pro功率轉換IC可為微處理器VCC提供供電,無需外部LDO為微控制器供電;同時採用可用於啟用或停用主電源輸出的N通道FET驅動器。搭配整合式匯流排電壓、電流和故障報告遙測以及動態設定的保護功能,例如OTP、線電壓OV/UV、輸出OV/UV和短路,精密的離線式電源供應器的BOM數量會大幅降低,並且設計複雜度會顯著簡化。

Power Integrations產品行銷總監Shyam Dujari表示:「AC-DC功率轉換市場正在經歷快速轉換,系統設計人員需要可程式化的解決方案以適應各種快速充電的通訊協定,包括最近完成的USB PD 3.0 + PPS規格」。而且他還補充道,「能夠在不同應用環境下精確控制供應器的輸出電壓與電流的功能對於具有小型生產運作之專業應用的設計人員而言非常有用,因為他們可以在製造時或在安裝期間,使用軟體實現不同輸出規格的設置,以滿足不同應用的供應器需要」。

新的InnoSwitch3-Pro IC採用Power Integrations高速數位通訊技術FluxLink,加上同步整流、準諧振切換和精確的二次側回授感測及控制電路。裝置通過CQC和UL認證以及TUV(EN60950)核准,可構成絕緣屏障;產品的InSOP-24D封裝還提供薄型、高散熱效率的解決方案,可在一次側與二次側之間提供更大的安規距離(>11.5 mm)與間隔距離,實現了高可靠性、突波保護和ESD穩定性。

InnoSwitch3-Pro IC將快速充電的通訊協定目標設定為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揚聲器等應用以及需要負載控制或可設定輸出的非充電應用。樣品現已上市,單價為$1.12 美元,每次訂購數量為 10,000 件。Power Integrations網站上提供 InnoSwitch3-Pro IC的技術支援,請參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