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推多款智慧電力方案 滿足企業省電與儲能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伊頓推多款智慧電力方案 滿足企業省電與儲能需求

隨著地球溫度逐年升高,全球各國政府、企業不斷思考節能減碳之道,因此當多年前Google公布自家資料中心耗電指標PUE值(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僅為1.12時,隨即引起一股打造綠色資料中心的風潮。而根據Google最新公布的新PUE值更只有1.11,比全球平均值又低上不少,也驅動更多公司透過規劃冷、熱通道,尋找機房中心熱點的方式,降低空調系統的耗電量。

伊頓電氣事業企業業務協理王子賢說,仔細分析資料中心用電結構,空調系統約消耗30%~40%左右,基礎設施則為10%~15%左右,從提高空調設備使用效率著手,確實能夠達到節省電力能源支出的目的。只是受限於現階段空調設備技術上的限制,當完成冷、熱通道分離工作之後,幾乎已無法再透過其他方式減少電力支出,而伊頓推出擁有多項節能設計的智慧型不斷電系統,則能夠將不斷電設備待機時間耗電量降至最低,同時確保生產線、資料中心能夠維持穩定的運作。

伊頓電氣事業企業業務協理王子賢說,伊頓推出的智慧型不斷電系統,擁有多項獨家節能設計,能夠將不斷電設備待機時間耗電量降至最低,同時確保生產線、資料中心能夠維持穩定的運作。

伊頓電氣事業企業業務協理王子賢說,伊頓推出的智慧型不斷電系統,擁有多項獨家節能設計,能夠將不斷電設備待機時間耗電量降至最低,同時確保生產線、資料中心能夠維持穩定的運作。

改善不斷電設備耗電量,伊頓研發多項節能技術

回顧2017年,受到強烈颱風吹倒電塔、人為操作疏失等影響,台灣出現近來少見的大規模停電,根據經濟部統計轄管工業區及加工處轄下園區廠商災害損失更高達近新台幣8,800萬,凸顯出即便再完善的電力供應系統,也應打造備援電力機制以應付不時之需。伊頓針對不同應用環境,分別推出Eaton 93ET UPS、全球首創可與市電直接並聯的大功率Eaton 9395 UPS,均預先搭載多項獨步全球的技術,堪稱是最節能環保、高效率又安全可靠的電力管理方案。

「不斷電設備耗電量過高主因,在於需將市電轉換給設備使用所致,即便能源轉換率高達98%,每年也會浪費不少電力費用。」王子賢指出:「伊頓專為大功率設備設計的Eaton 9395 UPS,內建自行研發的節能系統模式,平時可透過靜態旁路開關直接由市電供應給設備使用,藉此達到降低能源轉換耗電量的目的。一旦設備用電量超出預設輸入限制,又或者市電供應狀況不穩定時,可在2毫秒內切換至雙轉換模式,完全不會影響到設備正常運作。」

另外,伊頓考量到不斷電系統負載等級較低時,能源使用效率往往非常差。為此,該公司特別研發VMMS(可變電力模組節能技術),可將單一不斷電系統中的功率模組負載等級最佳化,即是將負載集中在單一電池模組之中,此舉可確保不斷電設備在低負載狀態下,亦能保持最佳化效率。根據台灣某大型半導體廠的使用經驗,在節能模式搭配VMMS下,每年約可省下超過1億度的用電量。

引進儲能設備,迎合台灣綠能政策

在迎合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以及帶動台灣綠能產業發展、舒緩台電備轉容量率不足的問題,日前行政院院會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規定契約容量800瓩(kW)的用電大戶,須強制安裝綠能、儲能設備或購買再生能源憑證,初步規範至少需安裝契約容量的10%,預計有多達4,000家電子、化工、電爐等高耗能業者均納入規範。

王子賢表示,其實發揮綠能發電設備最大效益,以及解決供電備轉容量率不足的問題,建置儲能設備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也能降低維持高備轉容量率的成本支出。伊頓研發的儲能設備,在澳洲已經有非常成功的商轉案例,預計2018年會引進到台灣市場,為不同產業提供兼具成本、穩定性的解決方案。

伊頓電氣事業企業業務協理王子賢將於4/17舉辦的「企業機房論壇--與業務共同成長的資訊蜂巢」擔任講師,分享「綠色機房電力管理解決方案」,活動完全免費,欲掌握更詳盡的智慧電力解決方案,歡迎報名2018年最具規模的Data Center盛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