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處理器Intel Core i9搶攻行動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英特爾推出處理器Intel Core i9搶攻行動平台

  • 鄭斐文台北

英特爾同時發表一款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結合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優勢以及Intel Optane memory。
英特爾同時發表一款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結合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優勢以及Intel Optane memory。

英特爾發表筆記型電腦專用的Intel Core(酷睿)i9處理器,為行動使用者提供最佳的遊戲與內容創作體驗。英特爾同時發表一款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結合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優勢以及Intel Optane memory,除了提供符合現今的待機需求(modern standby)以及連結周遭的環境運算(ambient computing)功能,也延續了第8代Intel Core vPro平台的眾多特點。

全新筆記型電腦專用的第8代Intel Core i9、i7、以及i5處理器均採用Coffee Lake平台與14奈米(14nm++)製程技術,不僅在執行遊戲時每秒顯示畫面數量增加41%,編輯4K影片時,效能更較內建相同獨立顯示卡的前一代系統提高59%。

第8代Intel Core i9-8950HK處理器是英特爾首款6核心12執行緒組態的行動平台專屬處理器。除了完全未鎖頻,還配備全新Intel Thermal Velocity Boost (TVB),如果處理器溫度夠低且還有超頻空間,這項功能會伺機自動把時脈頻率提高到200MHz,讓處理器一舉超頻到4.8 GHz。

英特爾觀察到市場對超高速筆記型電腦的需求十分殷切,不但提供媲美桌機的效能,還可發揮沉浸式與即時反應的體驗,包括串流直播與錄製精采遊戲片段,而且完全不影響遊戲執行,筆記型電腦還能維持輕薄易攜的便利性;除遊戲外,現下內容越來越多元豐富且更加身歷其境,而欣賞與創作內容所需的效能也隨之升高。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為創作者提供強大的行動平台。此外,全新最高效能的第8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其單執行緒與多執行緒的效能讓使用者能享受最流暢且最高品質的行動VR,以及全新Windows Mixed Reality Ultra混合實境體驗。

此外,最高效能的第8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系列加入全新Intel 300系列晶片組,納入整合式Gigabit Wi-Fi元件,提供飛快的連網速度,比標準2x2組態的802.11AC 80 MHz (867 Mbps)無線網路快2倍。

Intel Optane memory是智慧型與可調適的系統加速器,同時支援桌上型與行動兩種平台,不僅提高SATA介面儲存技術的效能與反應速度,而且毋須犧牲儲存容量。Intel Optane memory現已支援第8代Intel Core行動與桌上型平台。此外,英特爾還釋出全新Data Drive Acceleration資料碟加速功能,讓大容量非開機輔助(secondary)硬碟的速度大幅提升。這項組合讓遊戲載入時間加快4.7倍,載入媒體檔案的時間也加快1.7倍。

即日起可在內含新平台的新機上,看到機身貼有Intel Core i5+、 i7+ 與i9+的標誌,這些新機配備高效能第8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與桌上型電腦處理器,代表裝置不僅配備Intel Core的卓越效能,還融入Intel Optane memory的加速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