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28奈米嵌入式快閃記憶體MCU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瑞薩推出28奈米嵌入式快閃記憶體MCU

  • 黃書瑋台北

瑞薩電子採用28奈米製程技術的業界首款內建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MCU)樣品開始出貨,實現更高效率及可靠性的下一代環保汽車與無人駕駛汽車,此革命性的RH850/E2x系列MCU整合了多達6個400 MHz的CPU核心,這款新推出的MCU系列還具有高達16MB的內建快閃記憶體,以及增強型的安全功能和功能安全性。

瑞薩針對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所推出的開放、創新、且可信任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提供了端點對端點的解決方案,推動汽車產業朝向下一代環保汽車、連網汽車、以及無人駕駛汽車的演進發展。此28奈米世代的汽車控制MCU是一款新的突破性產品,它採用了次世代技術以實現汽車的控制,搭配針對雲端連接與感測所設計的R-Car家族系統單晶片(SoC),成為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兩大支柱。汽車OEM廠和一線製造商如Denso公司等,已經開始採用此新款28奈米MCU,並見識到此MCU在開發下一代高燃料效能引擎上所提供的優越性能,以及隨著汽車電氣/電子(E/E)結構改變,此平台對於電子控制單元(ECU)整合需求所具備的無與倫比的擴展性。

與先前的40奈米MCU相比,新款的RH850/E2x系列MCU還能在相同功耗的條件下,達到將近3倍的性能。RH850/E2x以精準汽車控制功能所需要的加強型感測器介面,實現了更高的汽車系統整合度。瑞薩的合作夥伴則會提供針對此新型MCU的多核心虛擬環境(multi-core virtual environments)和基於模型(model-based)的開發環境。

繼2015年2月成功開發出28奈米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之後,瑞薩於2016年9月宣布與台積公司在28奈米MCU上的合作。如今瑞薩再度達到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就是為市場提供了全球第一款的28奈米嵌入式快閃記憶體MCU樣品。瑞薩已成功驗證了鰭式結構MONOS快閃記憶體的大規模運作,以因應16/14奈米和更高世代MCU的需求。瑞薩將藉由持續的技術創新,來推動產業的發展,以實現一個安全可靠的汽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