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高效能小封裝多相位電源管理IC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瑞薩推高效能小封裝多相位電源管理IC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3款可編程電源管理IC(PMIC)ISL91302B、ISL91301A及ISL91301B,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提供最高的電力效能和最小的佔用空間。這些PMIC也可為人工智慧(AI)處理器、FPGA、和工業微處理器(MPU)提供電源,非常適用於SSD、光學收發器、以及廣泛的消費、工業、及網路裝置中的電源軌供應。ISL91302B雙/單輸出多相位PMIC,能提供高達20A的輸出電流,以及94%的峰值效能。

除了ISL91302B,瑞薩的ISL91301A三輸出PMIC和ISL91301B四輸出PMIC,皆提供高達16A的輸出功率,且峰值效能可達94%。這些新款的可編程PMIC充分運用了瑞薩的R5調變技術(R5 Modulation Technology),以提供負載50暫態(load transients)期間的快速單週期暫態響應、數位式調節補償、以及超高的6MHz交換頻率。這些特點讓電源設計人員能夠更輕鬆地使用2mmx2mm及1mm高度的電感、小電容、以及少量的被動元件,來設計電路板。

瑞薩的PMIC也不需要外部補償元件或外部分壓器來設定其動作條件。這些PMIC都能動態地改變其主動相位(active phase)數量,以便在所有的輸出電流上得到最佳的效能。這些IC所具備的低靜態電流、優異的輕負載效能、整流準確度、以及快速動態響應,可為目前功能眾多而耗電的裝置大幅地延長電池壽命。

瑞薩核心電源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Mark Downing表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需要更小尺寸和更高輸出電流及效能的電源,以便將電池壽命做最大限度的延長。ISL91302B和ISL91301A/B PMIC可在解決最棘手的PCB布局挑戰、動態擴展性能、以及延長電池動作時間等課題上,為設計人員提供所需要的各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