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中國移動共同致力於推動5G技術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是德科技與中國移動共同致力於推動5G技術發展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宣布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CMCC)合作開發5G技術,讓全球第一大行動通訊業者能夠有效執行5G射頻(RF)建模和模擬。

Keysight SystemVue可協助行動通訊業者建立真實的5G RF系統建模和模擬,以確定哪些效能指標適用於該公司網路。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是大陸的行動通訊領導品牌,致力於發展大陸5G商用服務,並積極協助3GPP標準組織落實5G標準化工作。

CMCC使用Keysight SystemVue軟體來建構端到端系統級模擬,包含5G基頻、射頻、天線以及無線通道建模。藉由執行這些模擬,CMCC可在5G標準化、5G規範和應用程式開發等方面做出卓越貢獻並獲得預期的成果。

是德科技設計工程軟體部副總裁暨總經理Tom Lillig表示,「是德科技提供完整的工具,可協助整個行動通訊產業突破通訊元件和系統的效能限制。是德科技與中國移動研究院(CMRI)在5G領域的協力運作,是我們與產業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並推廣3GPP標準的最佳實例。」

SystemVue為工程師提供建構和最佳化信號源、基頻收發器、射頻收發器、相位陣列天線,以及執行信號分析所需的模組,讓客戶能在單一軟體平台上加速完成開發。

是德科技的5G NR軟體解決方案(包括SystemVue),讓裝置和網路設備製造商能以更高的洞察力,信心十足地模擬、建立原型,並驗證實體層部署。5G NR軟體解決方案可滿足整個產品設計週期的需求,包括在上行和下行鏈路中進行模擬、信號產生與分析,以支援發射器和接收器模擬與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