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材料於SID顯示周展示光學機能膜的多元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明基材料於SID顯示周展示光學機能膜的多元應用

明基材料於2018年SID顯示周展示光學機能膜。
明基材料於2018年SID顯示周展示光學機能膜。

偏光片製造大廠明基材料參加2018年5月22~24日於美國洛杉磯舉辦的SID顯示周(Display Week) ,展示光學機能膜的多元應用及解決方案,包括極端環境的車載顯示應用、可撓可折(Rollable & Foldable)的OLED應用、8K高解析客製化特殊應用、以及智慧調光膜的車載及裝潢應用。

在高耐候方案展區,明基材料結合自有核心技術,提供高耐候環境所需之機能膜完整解決方案,現場並展示滿足車用儀表所需之異形偏光片及搭配廣視角技術,讓參觀者能比較產品的廣視角優異表現。

除了極端環境應用需求,明基材料也因應趨勢潮流,規劃OLED軟性顯示機能膜專區,不論是目前穿戴裝置及手機應用對於高穿透及自然黑的需求,或是對於未來Rollable, Foldable顯示應用所需之可折疊與高機械強度之Cover Film,明基材料都能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針對需要高度客製服務的特殊應用以及未來8K顯示器的畫質提升,明基材料則提供了精密雕刻技術及光學膜解決方案因應,以滿足各式特殊微結構光學膜設計的需求。

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為智慧調光膜展區。目前全球PNLC反向智慧調光膜尚未進入商用化,明基材料所展出的PNLC反向智慧調光膜不僅具備PDLC智慧調光膜的隱私快速切換功能,更突破限制,讓不通電呈現透明清透樣貌,通電則變霧態,同時更為省電。現場更特別將產品與汽車模型結合,展示可撓曲的產品特性,也開啟未來調光膜在建築裝潢、戶外展示、綠能節電應用,以及車載應用的無限可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