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與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推支付網路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kamai與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推支付網路

  • 吳冠儀台北

Akamai Technologies, Inc與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推出全新基於區塊鏈的線上支付網路計畫,達成新一代的支付交易規模與回應速度。

此大規模的支付網路採用創新開發的區塊鏈架構,設計目標是每次交易的延遲低於兩秒的速度,每秒處理逾一百萬次交易。底層的區塊鏈架構則預計可擴充至每秒處理1,000萬次交易。透過此支付網路執行的交易均由Akamai的雲端安全產品加速和保護。這些功能將有助於提供實質的成本效益與安全強化效果,實現無可比擬的大規模數位支付系統。

Akama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Tom Leighton博士表示,這套全新基於區塊鏈的線上支付系統建構於我們的雲端平台上,解決阻礙區塊鏈拓展使用的擴充性、延遲和安全問題等相關疑慮。Akamai與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提供各種創新解決方案,滿足客戶需求。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將運用建置部署於Akamai智慧型平台的技術,預計將於2020年上半於日本開始提供全新的支付網路。新系統將提供全方位服務,預計亦將支援現行的支付處理、計次收費(pay-per-use)、小額付款(micropayment)以及其他開發中的物聯網功能付款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