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推邊緣運算伺服器MiAION 建構雲端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神通推邊緣運算伺服器MiAION 建構雲端解決方案

2018 COMPUTEX台北電腦展日前正式開幕,致力於系統整合的神通資訊科技,看好人工智慧進入物聯網領域所形成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市場需求,推出了3款內建專屬應用系統與中介軟體(Middleware)的伺服主機─MiAION,在COMPUTEX期間,於世貿一館SmarTEX區展出,MiAION能與既有神通的Micloud公有雲結合,形成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讓客戶輕鬆跨越人工智慧與AIoT的門檻。

公有雲是神通資訊科技很早就推出的服務,但由於城市物聯網的裝置大量增加且更加多元,中央集中式的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已經沒辦法滿足大量數據即時處理的需求,並且兼顧快速反應和安全性,因此神通跨入邊緣運算的市場,在雲與端(IoT感測器)之間設置邊際伺服器MiAION,讓物聯網裝置的數據資料,在要回到雲端時進行即時過濾、優化與智慧等處理。

藉由MiCloud與MiAION形成的混合雲分散式架構,不僅有助於提升運算的整體效率,還可以支援低延遲需求的用戶端應用情境,是目前市面少見的完整雲端解決方案。

神通進一步提到,MiAION是內建應用軟體的整合型伺服器,COMPUTEX展出的產品包含了機器學習專用機、工業4.0專用機,以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專用機等等。機器學習專用機內建了臉部辨識軟體,搭配NVIDIA Tesla V100 32GB GPU,透過機器學習訓練獲得分類模型,形成人工智慧資料庫,應用在需要使用人臉辨識的場域。

智慧城市物聯網專用機,則內建了國際標準的物聯網平台MiOGC,並連結開放資料集,對企業資訊系統升級為物聯網系統有不少助益,不僅可以大幅降低整合所需要的費用,並且使後續機器學習獲得最大的效益。

工業4.0專用機內建人工智慧分析平台,可結合NVIDIA Tesla GPU和雲端儲存軟體,應用在廠房安全控制及環境資料儲存,有助於降低成本並增加營運效率。以上專用機均有進階構型,是由三台伺服器組成,藉由VMware Cloud Provider Program(VCPP)將各種應用軟體建置於虛擬平台上,以提供更加穩定、有效率,但相對更經濟的服務品質。

2018 COMPUTEX台北電腦展,神通展區位於在世貿一館SmarTEX物聯網應用區,攤位號碼是D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