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威聚焦充電領域 EV充電樁與無線充電吸睛COMPUTEX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僑威聚焦充電領域 EV充電樁與無線充電吸睛COMPUTEX

  • 鄭斐文台北

僑威科技於COMPUTEX 2018 EV展示充電樁與無線充電。
僑威科技於COMPUTEX 2018 EV展示充電樁與無線充電。

在電動車與行動裝置蓬勃發展,讓充電技術成為電子產業近年來的焦點議題,長年深耕電源技術的僑威科技,在COMPUTEX 2018中展出的電動車充電樁與無線充電產品,就吸引了眾多與會者目光,僑威科技指出,該公司自成立以來就專注電源領域, 近年來持續拓展不同產品領域,陸續推出無線相關產品及充電樁OEM服務。

電動車充電樁部分,僑威科技2018年在攤位上展出AC充電樁,並在現場搭配一部BMW i3s電動車做實體展示,該車的電池容量為33kWh,以僑威科技的充電樁,約可在3~5小時之間充滿,在一定市區規定的速限下行駛,行駛距離最高可達200公里。

僑威科技在充電樁領域,主要是與新創公司起而行綠能合作,提供裕隆旗下的裕隆電能代工服務,這次在COMPUTEX 2018即是展出此款產品。

起而行綠能的充電樁透過非均流充電方式,可為多輛電動車同時充電,其實用性更高。充電樁為有效降低其契約容量要求,除了關鍵的控制模組外,必須倚靠強力的電力技術後盾,僑威科技長年在電源供應器所研發的技術,就符合所需。

對於電動車充電樁市場,僑威科技指出,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與各國政府的推動,多數廠商都看好其發展潛力,過去台灣的汽車產業實力不如各大型工業國家,因此台廠要投入發展的機會並不大,不過相較於一般燃油車,電動車屬於全新領域,且又與台灣的電子領域相關,因此對台灣來說是絕佳機會,尤其台廠在產品的性價比與設計彈性能力,又具有高度優勢,整體來看未來發展十分值得期待。

除了電動車充電樁,僑威科技在COMPUTEX的另一項重點展出是無線充電,目前無線充電的主要標準為WPC制定的Qi V1.2.4,僑威科技的產品從2014陸續則早已通過相關認證,且產品可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尺寸、充電高度、高低價版本75%至88%的充電效率等客製化設計。

彈性設計能力向來是台灣廠商在科技產業的優勢,這點從僑威科技這次展出的無線充電就可看出,在其攤位上展出的充電基座設計非常多元,包括內嵌於電腦螢幕的下方支撐座、PC主機機箱上方、3C週邊...等系統,由於這些都是平日使用電腦時就會接觸到的位置,對使用者來說便利性十足,因此出貨後廣受市場歡迎。

除了內嵌式之外,這次展出的另一款產品可一對多的複合式充電基座–WCD00020B,此一產品在2012年即取得專利,WCD00020B除了基座上方可做為無線充電外,側邊也設計有2個USB埠,讓使用者也可以有線方式同時充電。

僑威科技投入無線充電領域已久,不但技術深入,且類型多元,從高效能到高性價比等均有相對應產品,僑威科技指出,該公司的無線充電是一條龍服務,全面涵蓋原物料、設計、生產、出貨等所有環節,透過全部生產鏈的掌握,讓僑威科技可以精準控制成本與製程,未來僑威科技將會持續此一作法,為市場提供性價皆優的無線充電產品。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