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管理跨國廠房運作 提升企業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輕鬆管理跨國廠房運作 提升企業競爭力

隨著智慧製造議題在全球延燒,多數製造業都期盼運用AI、巨量資料分析等創新科技,達成提高產品良率、降低營運成本之目的。只是縱觀現今全球製造業的營運挑戰,莫過於過去為貼近消費市場、降低人力成本,生產基地都分散於全球各地中,以多數台灣製造業為例,多數都設立於大陸、東南亞等地,此種模式也衍生出跨國資訊系統管理的問題。即便近來許多企業紛紛導入公有雲服務,但是在每個國家或地區的網路環境、保護/過濾措施的差異下,最終依然會面臨多雲平台管理不易的困擾。

數位無限總經理陳文裕指出,多數台灣企業在海外的生產據點,不是沒有資訊人員駐點,就是委由當地員工負責基本的維護工作,泰半沒有處理問題的能力。因此,一旦維繫生產設備的資訊系統或設備發生非預期故障,總公司資訊人員根本無法立即處理,最終也會影響到生產線運作效率與公司商譽。而數位無限能提供的CloudFusion雲端管理平台,可協助管理人員管理與部署多個營運據點,達到資源最佳化分配的目標,進而達成提升市場競爭力的目的。

數位無限總經理陳文裕指出,數位無限AI Stack是台可依照專案規模擴增主機數量的GPU超融合架構,能同時執行多個專案,讓寶貴的資訊投資能夠發揮最大效益,並縮短企業引進人工智慧服務的速度。

數位無限總經理陳文裕指出,數位無限AI Stack是台可依照專案規模擴增主機數量的GPU超融合架構,能同時執行多個專案,讓寶貴的資訊投資能夠發揮最大效益,並縮短企業引進人工智慧服務的速度。

CloudFusion支援多個雲平台,單一介面輕鬆管理

鑑於多雲時代來臨,數位無限設計的CloudFusion混合雲管理平台,能提供12項功能管理模組來建立雲端環境,包含自主服務、監控儀表板、狀態偵測、障礙告警機制、計價計費、雲資源申裝流程、日誌記錄、認證與授權、自動化維運、資源調度排程、智能報表服務、管理設定等。尤其該平台支援VMware、Hyper-V、RHEV、Citrix Xen、OpenStack、CAKE、ITRI Cloud OS等私有雲平台,以及AWS EC2、Windows Azure、IBM SoftLayer、阿里雲等公有雲平台,能夠滿足跨國製造業的營運需求。

陳文裕說,CloudFusion有三大特性,分別為提供單一管理介面、一致化特性、一次性部署,不論企業用戶是使用混合雲或異質雲,皆能透過CloudFusion整合至同一平台,並進行有效的多平台自主管理。如此一來,即便製造業的生產基地遍佈全球,均能降低多個雲平台的學習成本與時間,大幅減少服務佈建至不同資料中心的複雜度,讓寶貴資源獲得最大運用。

推出AI Stack降低跨入AI門檻

在處理器效能大幅攀升下,現今人工智慧成為發展多種智慧服務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如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等等,Gartner亦在2017年底將該技術評為2018最重要的資訊科技之一。只是製造業要將人工智慧融入生產流程、維修、消費者行為預測之中,依然得花費大筆費用購買設備,同時經過各種測試與調整後,才能找到最合適的使用方式。

有鑑於此,許多公有雲業者推出AI服務,可惜長期下來企業依然得支付不少營運費用,而數位無限攜手其他夥伴推出的AI Stack,能進一步降低企業跨入AI門檻,加快台灣製造業引進AI技術的腳步。

陳文裕認為,不可否認,在公有雲平台上的AI服務,確實是企業跨入AI的最佳選擇,只是若同時有許多AI專案待執行,租用公有雲服務的成本也會相當驚人。有別於數百萬的Nvidia DX系列主機,數位無限AI Stack是台可依照專案規模擴增主機數量的GPU超融合架構,能同時執行多個專案,讓寶貴的資訊投資能夠發揮最大效益,並縮短企業引進人工智慧服務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