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資通team+扮演協同作業平台中樞 實踐智慧製造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互動資通team+扮演協同作業平台中樞 實踐智慧製造願景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說,team+早已跳脫傳統即時通訊軟體僅提供訊息傳遞的角色,而是已成為公司內部的重要協作平台,可主動將設備端IoT警示訊息傳遞到相對應同仁手中,協助製造業實踐智慧製造的願景。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說,team+早已跳脫傳統即時通訊軟體僅提供訊息傳遞的角色,而是已成為公司內部的重要協作平台,可主動將設備端IoT警示訊息傳遞到相對應同仁手中,協助製造業實踐智慧製造的願景。

在變化萬千的商業環境中,即時通訊軟體早已成為企業、商務人士等日常工作上的重要工具。只是市面上常見IM軟體並非針對商業環境設計,所以不時傳出對話訊息被駭客竊取的憾事,嚴重影響到公司商譽與競爭力。為因應日益嚴重的資安威脅,現今多數企業選擇高安全性的企業級通訊工具,尤其互動資通設計的team+,因可安裝在公司內部的私有雲平台上,最終成為多數台灣製造業的首選。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說,市面上推出即時通訊軟體的品牌不少,但其雲端主機都放在國外,無法確保資料儲存的安全。其次,在行動化議題當道下,部分品牌軟體本身非為行動裝置設計的原生App,也會造成員工使用上的困擾。相較之下,team+是套可安裝在企業私有雲平台上的企業級通訊平台,加上獨家專利的外部溝通採用邀請式的帳號加入制度、專為行動平台設計的App,無論穩定性、安全性等皆有保障,因此才能夠深受台灣企業用戶肯定。

持續強化安全性、獨創多元溝通機制,滿足工廠管理需求

為因應日益嚴峻的資安風險,team+不僅能在企業內部使用,也能將加密機制延伸到公司外部供應商。當協力廠商接受到邀請訊息,並完成相關軟體的安裝之後,企業與各供應商之間的對話即會受到妥善保護,且對話訊息亦會存在企業私有雲平台上,自然完全不用擔心會出現機密資料外洩的問題。

而全新問世的team+ 8.5版企業級資安防護高階版本,則進一步加入資料庫交談訊息加密、行動裝置端檔案保護機制、文章轉發與控管功能等三大資安防護機制,可從使用者端到資料庫、技術面到操作面,提供滴水不漏的全方位資安保障。此外,互動資通也針對跨國多廠區、行動辦公、公務出差等移動需求,特別加入多媒體留言的多元化溝通機制,提供更貼近產業實際應用情境、更加便捷快速的高效溝通需求。

融入AI技術、串連KM平台,主動回應用戶問題

互動資通認為在物聯網、人工智慧、巨量資料等創新技術持續進步下,即時通訊軟體不應該只扮演訊息傳遞的角色,而是要成為公司內部的重要協作平台,主動將訊息傳遞到相對應同仁的手中,強化企業內部的溝通效率。

為加速物聯網IoT應用,讓數位化有效整合到客戶價值鏈中,以該公司與新漢的合作案為例,即是team+接收到生產設備發出的訊息後,主動傳遞給負責設備維護的群組之中,能用於預測和分析機械故障和潛在問題,協助廠務人員主動掌握生產設備的運作狀況。比起傳統電子郵件發送或單向簡訊通知,透過team+ API介接功能,IoT警示訊息可以直接發送到team+上,團隊可透過即時交談室及團隊功能,進行即時性及雙向互動之訊息溝通,立即處理生產設備的潛藏問題,提升整體生產線的管理效能,達成智慧維護的目標。

郭承翔說,在人工智慧技術快速普及當下,把AI、Chatbot技術與公司內部知識管理系統(Knowledge management system;KMS)串連,將是未來智慧工廠的應用趨勢,在互動資通未來的規劃中,預計把AI技術結合team+,再透過與公司內部知識管理平台串連。如此一來,當同仁有工作上的問題時,只要在team+平台上提出,系統即可主動回應該問題,讓寶貴工作經驗得以獲得傳承,進而強化公司整體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