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微電子採用Fusion F1 DSP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宏觀微電子採用Fusion F1 DSP

  • 吳冠儀台北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矽晶調諧器領導廠商宏觀微電子,已經就其整合RF無線電並包含必要韌體支援的RT580窄頻物聯網(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NB-IoT)調變解調器(modem)IC授權使用Cadence Tensilica Fusion F1 DSP。相較於其他處理器,宏觀微電子採用Fusion F1 DSP,可將功耗降低36%,程式碼大小減少45%。此外,Fusion F1 DSP的彈性架構方便更新升級,能夠輕鬆符合未來NB-IoT標準。

宏觀微電子執行長孫德風表示,隨著物聯網市場的需求,宏觀微電子物聯網研發的主要任務是開發藍牙5.0低功耗、Sub G(ISM頻段)及NB-IoT的Modem射頻IC及IP。為了在NB-IoT市場保持競爭力,我們謹慎評估最適合新RT580 modem的處理引擎。Cadence Tensilica Fusion F1 DSP符合我們在較低操作頻率下最小程式碼的特定要求。

Cadence Tensilica產品行銷總監Gerard Andrews表示,宏觀微電子的RT580 modem將帶給顧客蜂巢式IoT應用所需的成本和續航力優勢。利用Fusion F1 DSP的高效率架構,宏觀微電子能夠提供極具彈性的解決方案,跟隨標準演進的同時維持IoT應用所追求的低功耗。

Fusion F1 DSP是以高度可配置的Xtensa處理器架構為基礎,為各種IoT及穿戴式應用提供低功耗高性能的控制和訊號處理功能,包括軟體式 GPS。Fusion F1 DSP適合用於典型與IoT裝置通訊有關的NB無線通訊標準,包括諸如藍牙低功耗、使用IEEE 802.15.4的Thread和Zigbee、SmartGrid 802.15.4g、Wi-Fi 802.11n和802.11ah、2G和LTE Category 0版本12、13和14等協定,以及全球衛星導航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