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應用範圍廣泛的最新電量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Maxim推出應用範圍廣泛的最新電量計

  • 賴品如台北

Maxim推出應用範圍廣泛的最新電量計,採用ModelGauge m5 EZ演算法,可大幅提高設備使用時間。
Maxim推出應用範圍廣泛的最新電量計,採用ModelGauge m5 EZ演算法,可大幅提高設備使用時間。

Maxim宣布推出MAX17260和MAX17261 ModelGauge m5 EZ電量計,幫助設計者大幅提高使用時間、增強用戶體驗。該方案無需電池特徵分析,是多數鋰離子電池供電應用的理想選擇,提供極高精確度、精巧尺寸以及輕鬆設計。

隨著現代技術的進步,消費者對其無線、電池供電設備的依賴性越來越高。設備的功能越來越豐富和複雜、功率密度越來越高,設計者面臨在不縮短電池使用時間的前提下增強用戶體驗的挑戰。這為高精確度電量計帶來巨大的市場需求,因為低精確度測量造成的不確定性需要依靠更高的電池容量和更大的物理尺寸來補償。當設計者顧及廣泛需求時,電池尺寸的最小化成為這些微小尺寸方案的關鍵因素,應用包括掌上型遊戲系統、遠端控制、智慧家居設備、USB Type-C可攜式裝置等等。

MAX17260和MAX17261採用ModelGauge m5 EZ演算法,提供比競爭方案更高精確度的電量計量。通過防止設備過早或突然關斷,大幅地延長設備使用時間,並保持較小的電池尺寸。電量計採用超小尺寸1.5mm x 1.5mm封裝,具有5.1µA極低靜態電流,最大程度減小待機期間的電池耗流。無需電池特徵分析或校準,能夠快速完成設計。

主要優勢:1.高精確度:高精確度充電狀態(SOC),防止設備突然死機和過早關機;為最終使用者提供清晰的電池資訊,例如相應負載下的剩餘工作時間、對應電流下滿充時間等;動態功率技術提供更高系統性能,且不會損壞電池;允許電池尺寸更小。2.最長終端設備使用時間:5.1µA超低靜態電流,防止因長期待機導致電能過度損耗。3.簡化設計:無需電池特徵分析,對電池容量沒有任何限制;MAX17260提供高邊電流檢測,簡化地線布板;MAX17261提供靈活的開關電阻分壓器,支援任意數量的電池串聯(多節電池組);精巧尺寸:採用1.5mm x 1.5mm晶圓級封裝(WLP)以及3mm x 3mm TDFN封裝,支援小尺寸電子產品。

「根據我們的最新報告,隨著採用可充電電池的消費類電子產品的激增,對具有最長執行時間的小尺寸電池的需求也日益凸顯。」Technavio首席半導體設備分析師Raghu Raj Singh表示:「Maxim的最新電量計正好滿足了當前市場對於節省空間且大大延長可攜式產品電池壽命的需求。」

「為保持競爭優勢,設計者必須不斷創新並提升用戶體驗。」Maxim Integrated行動方案事業部業務總監Perry Tsao表示:「這些簡潔、高精確度電量計幫助設計者大幅地延長執行時間,進而實現產品的差異化設計,這也是用戶最先考慮的需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