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Anticipate 2018台灣站隆重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F5 Anticipate 2018台灣站隆重登場

  • 吳冠儀台北

F5 Networks舉辦的F5 Anticipate 2018亞太區多雲應用高峰會日前於台北登場。在大會中F5攜手長期策略夥伴們共同分享雲端與資安的新科技發展趨勢,如服務網格(Service Mesh)、無伺服器運算(Serverless)、分散式分類帳技術(Distributed Ledger)、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以及無縫接軌這些課題的因應策略。F5 Labs也發布2018 Application Protection報告,深入探討現代企業面臨的許多不同類型應用威脅。

應用程式是企業維護數位生存力的策略根基,它的成長與高關注度達到了巔峰,攻擊者深知這一點。所以攻擊的手段與技巧日新月異更詭局多變。F5 ANTICIPATE 2018 Taiwan演講將以新一代先進的技術為主題,探討如何為各種應用提供安全創新的多的雲解決方案,當威脅無所不在,應用服務的安全保護也應該在每個地方。

F5特別邀請新加坡林國恩教授分享IoT系統安全策略,從IT到OT系統的網路安全。除了分享在IOT Security多年的尖端研究外,也探討IoT系統的網路安全挑戰,以及一些安全策略和安全維護方法。

F5大中華區技術長吳靜濤也以「大數據平台的網路數據引擎實現的DevOps平台東西流量的可視化」為題,針對多雲與微服務的快速引導下,面對內部互訪的東西流量劇增,如何導入大數據與機器智能的分析運營平台,並與F5先進的全代理架構做整合。

F5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表示,數位轉型正顛覆正全球各個主要產業發展,物聯網(IoT)、新興應用程式與雲端線上服務的出現,網路空間所建立的數位經濟,為全球企業在快速擴張及新業務營收的部署策略帶來革命性的改變。F5 SOAD應用交付調查報告中發現,87% 的企業已經採用多雲技術架構,然而53%企業認為應用程式的攻擊是重大的挑戰。

身處在當前的數位轉型浪潮裡,企業的應用程式就是營運的核心,企業所需的技能、規範、統籌管理正面臨典範轉移。F5大中華區總裁黃彥文也指出,當應用無所不在,應用程式成為企業成長的動能也是資料存取的入口,數據也對攻擊者俱有重大的貨幣價值。為了保護應用程序和資料,企業需要採用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安全方法—「應用程式安全優先」。

當資料是有價資產,應用程式越來越成為網路犯罪分子的目標。 F5 Labs實驗室的最新研究調查結果發現Web應用程式攻擊是資安事件的最大原因(30%),而一次嚴重Web應用程式安全事件的平均損失估計近800萬美元。報告並指出,典型企業組織使用多達765種Web應用程式,其中34%屬於任務關鍵型應用程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