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締造速度紀錄 搭載英飛凌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締造速度紀錄 搭載英飛凌晶片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締造速度紀錄:搭載英飛凌晶片內建144個來自英飛凌的功率半導體元件。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締造速度紀錄:搭載英飛凌晶片內建144個來自英飛凌的功率半導體元件。

這是測試軌道史上測量的最快時間: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TUM)WARR Hyperloop團隊的運輸艙在第三屆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超迴路列車(Hyperloop)競賽中達到時速467公里。這部碳纖維運輸艙重達70公斤,其中採用了144個來自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功率半導體,速度為亞軍運輸艙(時速141.7公里)的3倍。這項競賽在一個長約1.2公里,接近真空的管道中舉行,地點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SpaceX總部附近。

這項競賽由該航太科技公司與其創辦人伊隆?馬斯克共同籌畫。總計有20個國際學生團隊,以及來自全球的近600位參賽者參與競賽。此競賽旨在測試所謂超迴路列車(Hyperloop)在技術上的可能性。特斯拉(Tesla)執行長暨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將利用超迴路列車以音速運送人員與貨物。

英飛凌汽車系統部門副總裁Hans Adlkofer表示:「我們恭喜WARR Hyperloop團隊以如此優異的成績勝出。慕尼黑科技大學的工程師們再次贏得這項競賽,證明了他們傑出的教育,而我們的晶片也為這次勝利奠定基石。」英飛凌以贊助商與零件供應商的角色支援慕尼黑團隊。

這些學生在8個電動馬達中整合了144個功率半導體以提供驅動控制,因而得以締造速度記錄。此外,英飛凌感測器提供轉子位置偵測的精確數據,這對控制馬達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除了最高速度的競速之外,也測試使用磁鐵的非接觸式移動解決方案,這是達到音速的唯一方法。WARR Hyperloop團隊也接受了這項挑戰:其運輸艙成功懸浮超過規定的25公尺距離。慕尼黑團隊的學生也因這部磁浮運輸艙再奪下3個創新獎的其中一項。這部運輸艙也採用英飛凌的功率模組以控制電力驅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