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收購Treasure Data 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Arm收購Treasure Data 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

  • 李佳玲台北

Arm收購Treasure Data,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打造出全新Pelion物聯網平台(Pelion IoT Platform)。
Arm收購Treasure Data,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打造出全新Pelion物聯網平台(Pelion IoT Platform)。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日前宣布收購企業資料管理領導公司Treasure Data,結合日前收購Stream的連接管理能力以及Arm Mbed Cloud平台,打造出全新Pelion物聯網平台(Pelion IoT Platform),讓企業無縫且安全地連接與管理物聯網裝置以及任何規模的資料,開拓物聯網價值。

物聯網(IoT)將帶給企業超能力。能源供應商將能從其基礎設施擷取資料,藉此偵測各種故障狀況;設置感測器的建築物不僅能預判住戶的需求還會主動回應;零售商能利用從店面與倉庫傳回的資料流,著手加快營運腳步。這表示各種物聯網系統將徹底顛覆現有局勢。

然而任何企業若想發展物聯網的強大能力,往往需要外部協助,這不僅得包含科技業界的參與,另外還有三項要素:投資、解決方案、以及產業生態系統。

物聯網的投資顯而易見,規模達1,000億美元的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就是支持技術發展的最佳實例。在解決方案方面,除了必須讓組織能簡單地配置(provision)、更新、連接、以及管理各種裝置,還要處理物聯網蒐集到浩若繁星的各類資料。最後,物聯網還需要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聯合眾多企業一起提供價值,因為沒有單一企業有能力解決所有問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