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調查亞太千禧世代犧牲安全求便利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F5調查亞太千禧世代犧牲安全求便利

  • 吳冠儀台北

F5 Networks最近的一項調查(The Curve of Convenience–the trade-off between security and convenience)顯示,消費者現在願意為了安全而捨棄app帶來的便利。然而,千禧世代在技術中成長,卻可能成為攻擊者的最佳獵物,因為這個數位世代將安全性視為理所當然。不到一半(44%)的受訪千禧世代認為安全是優先條件,

由F5與YouGov合作的這項區域性調查顯示,安全是亞太消費者最重要的考量,53%認為安全方面的優先性高於App功能與便利。再者,亞太消費者對於安全性抱持零容忍的態度,近五分之三受訪者表示當一個應用程式在資料安全上出現漏洞時寧可完全停用。

亞洲的數位世代在全球經濟掀起浪潮,從帶動消費者市場成長到促成創新商業模式。F5為了評量亞太消費者在使用應用程式上的觀點與態度,特別與YouGov合作調查超過3,700人,涵蓋澳洲、大陸、香港、印度、印尼、菲律賓和新加坡。

F5 Networks亞太、中國暨日本資深副總裁Adam Judd表示,今天的App改變了消費者與產品和服務的互動方式,因為App為企業提供了一種吸引使用者的特殊個人化環境。調查結果相當明確。儘管存在一些區域性的差別,但有一項關鍵的共同要素:安全性仍是亞太消費者的最高考量。App繼續主宰亞太生活,因此重要的是企業必須了解他們的消費者站在便利曲線(Curve of Convenience)的什麼地方以便於提供正確的使用者體驗,否則將面對客戶群流失的風險。

F5台灣總經理張紘綱表示,安全與便利往往處於持續的緊張關係,要找出正確的最佳均衡點是極其困難的。一台裝置或一個程式越便利,其安全性就可能越低。這是一項困難的選擇:犧牲安全性或便利?F5的安全曲線反映了這一點,我們發現亞太區的使用者有著不同的喜好。然而必須注意的是即使App的使用增加,使用者對於他們所擁有的App數量仍設有上限。企業必須了解使用者的優先性,以作為App設計上的考量。

儘管社交網路在個人資料和安全性方面出現瑕疵(例如最近Facebook和Cambridge Analytica的洩密事件),社交網路仍然是使用最頻繁的App類型,甚至或許是這個區域第二種最受信賴的App類型。

其原因可能是因為社交網路帶給人們好用的功能和便利(讓使用者輕鬆的與好友和家人維繫關係),而且可以利用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SSO)使用其他多種應用程式(涵蓋行動遊戲乃至於電子商務網站)。這隱含的意義就是使用者願意以他們的個人資訊交換便利與功能,對於本身動作所隱含的安全風險往往不加思索。

雖然調查顯示使用者對安全的重視超過便利性,但仍然發現這個區域有著不同的應用態度 - 換句話說,亞洲內存在許多亞洲。這是一個「行動第一」的經濟區,大多數使用者一開始都是從行動電話參與數位體驗,新興的市場熱度形成一種「體驗優先、安全其次」的心態。

應用程式是現在許多企業的門面,便利曲線(Curve of Convenience)代表使用者的App啟蒙旅程,他們將更加了解App安全與便利之間的拉鋸,以及無法避免的取捨。今日企業的挑戰是要尋求如何在便利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避免造成使用者既不滿意App便利性而且也不放心安全性。


關鍵字